導線架/均熱片廠健策(3653)今年1月營收站上5.05億元、月增15.19%、年增38.41%,創下新高。主要係四大產品線表現保持穩定成長,加上客戶在農曆年前拉貨所致。因應營運規模擴大,公司去年啟動擴產計畫,預計江蘇無錫新廠將於2019年上半年投產,至於大園新廠亦將於2019年底完工、2020年啟用。

健策目前聚焦四大產品線,包括均熱片、導線架、中央處理器/連接器機構扣件、汽車散熱產品。其中,均熱片因打入AMD平台伺服器供應鏈,近年來受惠於物聯網、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趨勢發展,營收快速成長。估計今年在AMD新產品推出及Nvidia轉單效應推升下,成長幅度可能挑戰30%-40%。去年均熱片佔營收比重約36%,今年可能再提高。

ILM中央處理器/連接器機構扣件主要用於伺服器CPU基座,公司係透過與Tyco合作、間接打入Intel CPU供應鏈。隨著Purley架構滲透率提升,預期今年ILM中央處理器/連接器機構扣件產品出貨成長力道強勁。去年營收比重首度突破1成,預估今年有機會挑戰15%。

LED導線架近來逐漸加強在車用照明領域的布局,所以整體業績表現還算穩定,但是因為LED產業景氣低迷,而且其他產品線成長力道較為強勁,LED導線架營收比重繼2018年從過去的45%左右、降至39%後,估計今年比重續降。

車用散熱產品以IGBT(絕緣柵雙極電晶體)水冷式散熱模組為主,也是公司看好發展潛力的項目,但目前比重仍低。公司目標係2019年要取得歐系、美系、日系客戶認證,開始小量出貨。

因應業務成長,健策在2018年啟動兩岸擴產計畫。其中,江蘇無錫新廠已於2018年底建設完成,並陸續導入設備,預計2019年上半年投產。另外,台灣大園新廠也正在興建,預計將於2019年底完工、2020年第一季正式啟用。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