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打貿易戰真能縮減美國貿易逆差?答案恐讓美國總統川普失望了!德意志銀行指出,美中貿易戰已導致美股損失5兆美元(約台幣158兆),這金額相當於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的12倍。

MarketWatch報導,德銀策略師Binky Chadha最新報告指出,貿易戰是拖累全球經濟復甦和美股動盪下跌的主因。他表示,美國股市在過去17個月已蒸發5兆美元,去年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為4192億美元(約台幣13.2兆),換算下來,美股損失金額約美方對中國貿易逆差的12倍。

自5月貿易戰惡化以來,標普500指數當月已暴跌逾6%。Chadha說,此跌幅在過往很常見,反讓市場產生錯覺而失去戒心,以為目前只是短暫陣痛期,長線股市仍會上漲,但他反對這種看法。

Chadha強調,別小看貿易戰的殺傷力,很快就會與2011年歐債危機及2016年油市暴跌,對美股造成的衝擊相提並論。

美國商務部上月初公布數據顯示,美國3月貿易赤字擴大1.5%,來到500億美元,但美國3月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減少6.2%至283億美元,為2016年4月以來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