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資訊    : 聯茂(6213穩懋(3105)光寶科(2301)喬山(1736)合勤控(3704
 
07/22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0944.53 +71.34 ; 量能1173億元。
 
07/22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2.01 +0.98; 量能366億元。

 

聯茂(62136月受惠於基地台、伺服器、5G高頻材料等出貨帶動,單月營收19.75億餘元,年增幅12.73%,上半年營收112.57億餘元,為歷史同期次高水準。聯茂看全球數據流量高速成長,預期今年網通產品出貨比重再拉高,高頻材料將隨5G的基礎建設出貨成長。法人看聯茂近年積極佈局高頻高速網通設備及高頻材料,除陸系電信設備商供應鏈外,4月拿下AMD伺服器高階材料訂單,及近期獲歐洲電信設備商訂單,第三季小量出貨。並且將在江西設廠擴充產能,第三季將開出30萬張以及目標年底達60萬張產能。


穩懋(3105隨著美系、大陸客戶9月即將發布新智慧型手機,6月就開始陸續出現需求,推升6月營收優於預期,目前產能持續增加,法人預期本季就能達到原訂擴產目標月產能3.6萬片至3.7萬片,仍樂觀看待下半年,整體而言穩懋今年全年可優於去年呈現小幅成長。法人認為,穩懋第三季轉單效益顯現及旺季來臨,單季營收季增率將超過二成,可望創下2017年以來的單季次高。市場持續看好5G在各地商轉的商機,主因5G智慧型手機的PA較4G手機增加1~2顆,且iPhone銷售因5G手機推出而回溫。


光寶科(2301雖然國際經濟受中美貿易戰負面影響很大,但公司毛利率及淨利率都逐步提高到近幾年相當不錯的高點,下半年有望優於上半年。光寶集團目前有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墨西哥、台灣廠,且新投資的高雄廠已啟用,以高階交換式電源及汽車電子等產品為主,光寶集團可依據不同的需求去服務客戶,進而降低中美貿易戰的衝擊。


喬山(1736因應全球化經營,喬山在集團組織架構,已設有全球發展部、國內行銷部、新產品事業部、行銷事業處及台灣製造廠等五大部門。其中,新產品事業處,更跳脫既有健身器材產業的框架,將大力推廣具有發展基礎的按摩椅、美妝及有機食品,藉以降低公司上、下半年營運受到傳統淡、旺季營運起伏的影響。


合勤控(3704今年首季單季EPS0.86元,已成功終結連五季虧損,法人指出,近幾年網通產品削價競爭嚴重,去年又遭逢缺料問題,大環境不佳,讓合勤控的營運雪上加霜。所幸,今年利空鈍化,再加上合勤控展開組織重組,所帶來的費用減少效益業已浮現,不排除合勤控今年不僅有機會轉虧為盈,甚至有機會彌平去年留下的每股淨損1.38元的累虧。


會員影音體驗: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 有行情更需要系統幫您鎖定與聚焦。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會員影音體驗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1871659960470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