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資訊 : 台積電(2330)茂達(6138)智易(3596)愛普(6531)台表科(6278

12/02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502.83 +13.26量能1133億元。

12/02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3.63 -0.80量能339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台積電(2330)受惠1628奈米等製程需求增加,預料第四季業績將突破財測上緣,且受惠7奈米製程需求強勁,可望於2020年第一季、第二季傳統淡季,甚至交出營收季增佳績。雖市場預期台積電明年首季營收將呈季減5~10%,也仍淡季不淡,但花旗環球證券提出明年首季逆增的更樂觀預期,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受惠7奈米製程高度成長,台積電今年下半年業績可望逐季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將可較去年微幅成長,續創歷史新高。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茂達(6138)受惠於競爭對手在PC領域的風扇馬達驅動IC逐步淡出,使旗下產品趁機大搶市占率,加上當前幾乎非蘋陣營當中的筆電及桌電都可見到茂達風扇馬達驅動IC的身影,另外電源管理IC在下半年PC需求暢旺下亦有不錯表現。法人看好,茂達在2019Q4本業獲利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另外,茂達已經備妥及Mini LED電源管理IC及距離感測器等新產品,在既有產品及新產品雙重挹注下,2020年業績將可望更上一層樓。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智易(3596)拜新客戶、新產品新技術導入,及現有客戶供貨比拉高等多重利多發酵,今年前三季營收年增35%,惟在費用控制得宜下,獲利表現令人刮目,累計前三季EPS5.52元,較去年同期3.53元激增近六成,也已超前去年全年的4.61元。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季線(65),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愛普(6531)成功打入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及人工智慧(AI)等新興市場,將可望推動第四季營運寫下2019年以來高峰。法人指出,由於愛普在客製化產品、設計服務及技術授權業務下半年逐季升溫,可望推動第四季業績寫下2019年以來單季新高。另外,DRAMNAND Flash等記憶體市場在下半年後逐步升溫,2020年在5G商機大舉到來情況下,愛普可望搶下這波記憶體價格上升商機,帶動業績繳出優於2019年的表現。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5日線則須停損。

 

台表科(6278)近期受惠於亮眼的財報表現,股價緩步走高,加上客戶端需求不弱,也反應在營收表現上,台表科自去年四月起連續19個月營收呈年成長,放眼第四季,市場推估,在美系記憶體廠、中國面板廠、美系手機筆電客戶需求旺盛下,營運有望維持走揚。法人預期,除了美系手機、筆電客戶今年第四季需求看起來不弱,台表科也將開始交貨給美系記憶體廠。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