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資訊 : 宏捷科(8086)富旺(6219)緯創(3231)國巨(2327)世界(5347

12/04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510.47 -21.11量能1042億元。

12/04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4.47 +0.34量能375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宏捷科(8086)隨全球射頻元件供應商進入轉換時代,更多手機商與ODM願意採用亞洲射頻供應商,從原本的IDM供應商轉變為無廠半導體的設計公司,對於晶圓代工的需求亦趨增加。由於手機廠釋出更多訂單給ODM,帶動ODM崛起,而亞洲供應商因價格優勢,成為ODM的首選,宏捷科也受惠這波轉單效應。5GVCSEL(面射型雷射)應用起飛,是宏捷科備受市場期待的兩大成長動能。法人指出,宏捷科5G PA目前已有與美商平台合作,預期再幾個月後出貨;而VCSEL最重要的就是bottom emitting(背面發光),宏捷科可直接結合wlo(雷射準直鏡)做成模組一起出,對客戶而言可節省很多成本,是為一大優勢。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富旺(6219)受惠貿易戰台商紛紛回台投資設廠,帶動工業區與廠房的搶購熱潮,手握大筆工業用地與廠房的富旺,近期陸續處分桃園南崁與台南鹽水工業用地與廠房。法人預估,處分利益合計達7,600萬元,加上新成屋順銷,挹注第四季EPS上看0.7元,單季獲利賺贏前三季,今年全年EPS有機會挑戰1.3元。富旺目前線上有多個新成屋積極銷售中,包括台中高鐵特區、總銷25億元的「世界之翼」,整體銷售量約65%;至於台中「米蘭雙星」、「國美天藏」、「天藍」等三個新成屋均剩個位數餘屋,都是今年營收主要來源;在餘屋銷售順利下,今年前11月營收為12.68億元,年增7.7%。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緯創(3231)宣布將在越南建置非中國產地之生產線,近期亦已積極招兵買馬,預計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就可逐步貢獻產能,初期將以面板、顯示器相關產品為主。法人並認為,緯創已針對大尺寸的iPhone Pro Max機款開始投入更大尺寸的QLED model,明、後年亦將成為第三家QLED iPhone新機的供應商,至於在iPhone SE2的部分,其訂單比重仍較另兩家業者小。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國巨(2327)往年MLCC廠會在11月、12月針對農曆年後的需求備料,今年在庫存大幅削減之下,不容易備到安全水位。目前市場上最缺的規格集中在大宗料號上,02010402為主要缺貨料號,其中0201因為是手機料,隨著大陸手機品牌需求增溫,電阻、電容、電感都缺,算是最吃緊的規格,原本短缺的情況只是長短料,但是隨著大廠相繼切換產能,將0603轉投入缺料的規格,產能排擠效應之下,大尺寸也跟進吃緊。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世界(5347)法人看好世界先進本季業績可望超標,加上世界先進明年第一季新增新加坡廠產能,明年營收預計將有大幅成長空間。法人預期,隨著11月以來部分急單湧現,世界先進將受惠,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超越業績展望高標,全年營收力拚小幅成長。世界先進先前於法說會表示,第四季客戶持續庫存調整,預估本季合併營收將在6872億元間,介於季減4.6%至季增1%之間,平均毛利率3537%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10日線則須停損。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