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資訊 : 京元電子(2449)亞德客-KY1590)華泰(2329)新普(6121)華碩(2357

12/06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609.64 +14.99量能1096億元。

12/06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6.42 +0.31量能414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京元電子(2449)法人認為,中國大陸積極推動半導體產業在地化,測試項目、需求及複雜度均同步增加,京元電主要客戶涵蓋5G、人工智慧(AI)、CMOS影像感測元件(CIS)等多元領域,在此趨勢發展下營運可望顯著受惠。法人預估,京元電今年營收可望年增逾2成,改寫歷史新高,獲利則「坐二望一」、有望同步挑戰新高。明年在5G應用商機顯現下,可望帶動系統單晶片(SoC)、驅動ICCIS等測試訂單需求放量,帶動營運續創新高。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季線(65)則須停損。

 

亞德客-KY1590)中美貿易戰去年67月爆發以以來,客戶經一年觀望,尤其大陸勞動成本上漲及人力減少問題依舊存在,需提升自動化程度,通用設備及電子業需求依舊存在,加上大陸5G基地台及智慧型手機業陸續因應5G即將商轉,開始採購設備,也會帶動氣動元件需求。財務長曹永祥指出,亞德客透過持續開發新產品及新客戶,以提高市場占有率來支持營業額增長,這也是亞德客11月營運雖屬淡季,接單出貨比達1.041.05,比之前1.021.03好,年底需要盤點,將影響12月出貨,目前來看,今年出貨以人民幣計價有機會比去年成長。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華泰(2329)受Flash訂單需求下修、電子代工(EMS)需求步入淡季影響,預期第四季營運將明顯轉淡。第三季記憶體相關封測稼動率達9095%、邏輯IC維持約7成,EMS平均8成多。不過,因東芝記憶體工廠停電影響產出,晶圓廠調控供給導致NAND Flash價格止跌回升,客戶暫緩晶圓拉貨、對Flash模組及封測需求下修,造成華泰10月營收下滑。因客戶基於成本考量暫緩晶圓拉貨,庫存去化速度亦有修正,加上EMS步入淡季,華泰預期1112月營收將續降,第四季營運將出現明顯修正。不過,由於固態硬碟(SSD)需求預期仍將高度成長,對明年營運仍審慎樂觀,看好營收仍能成長。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股價在季線(65)以下徘迴且季線(65)蓋頭反壓,因此建議投資人先觀望股價能否站回季線(65)

 

新普(6121)近幾年採IT與非IT產業併進策略,不僅因IT產業大者恆大效應顯現進一步提升在IT產品的市佔率,在非IT工業型產品部分,電動自行車及資料庫中心備用電池系統(BBU)等,新普科也大有斬獲,隨著BBU自今年第4季開始小量出貨,客戶啟動轉換加速,新普預估,明年BBU產品出貨量將明顯放大,公司目前也積極布局工業型產品,BBU等新產品將成為新普科明年業績成長重要動能。此外,新普也揮軍布局醫療相關產品,希望三到五年將可望開花結果,目前已在進行ISO 13485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標準認證,預計今年底取得後可望開始出貨,搶攻市場新商機。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華碩(2357)深耕印尼捷報頻傳,繼今年七月創下一般消費性筆記型電腦連續21季度穩踞冠軍寶座,以及電競筆電市佔過半、大幅領先各競爭對手的亮眼佳績,根據知名市調公司最新報告顯示,華碩一般消費性筆記型及電競筆電在10月份分別以42%58%市佔持續穩居當地市場龍頭;高階輕薄筆電與高階電競筆電部份,更以50%75%的壓倒性市佔稱霸群雄,其中ASUS ZenBook系列在ZenBook 13/14多款新品推波助瀾下,持續獲得消費者支持,年成長勁勢攀升達150%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