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30日

船隻供應緊俏,周三BDI指數上漲30點,漲幅近2%,收盤1536點為本月高點。法人預期,需求強勁的情況下,明年第一季散裝航運市場淡季不淡。今(30)日散裝航運股中航(2612)、台航(2617)、新興(2605)、裕民(2606)等聯袂走揚,也帶動運輸指數逆勢小漲逾0.5%。

法人表示,由於中國乾散貨運市場進口需求強勁,且散裝航運艦隊的成長已在趨緩,明年新造船隻的交貨量又將大幅減低,運價有望支撐。法人指出,明年第一季的散裝航運市況可能意外呈現淡季不淡的情況。

中航2018年預計每季將換約2至3條船,在平均運價可望隨市場好轉逐漸上調下,法人預估,明年中航每股盈餘約0.38元。而台航今年下水的4艘8萬噸級散裝貨輪也將於明年完全貢獻,加上舊船換約的合約價可望提升,也增添營運成長的動能。

今日中航股價最高29.8元,創下兩個月以來的新高,新興、台航也有超過2%的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