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朋程(8255)今(2017)年第3季營收8.58億元,季減10.40%、年增6.64%,稅後淨利1.41億元,季減6.62%、年增63.40%,EPS為1.88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3季因歐美客戶假期多,營收步入淡季表現,第4季營收則有望回升,全年營收估計與全球車市同步成長,估成長個位數增幅,朋程市佔率已高,未來成長除與車市連動之外,也在於新產品進度,惟目前穩壓調節器IC仍在認證中,貢獻時點還不明朗。

朋程成立於1998年,車用整流二極體供應商,目前於車用發電機二極體為全球市佔率第一,朋程車用二極體出貨予國際汽車零組件大廠,朋程屬於Tier 2供應商,主要客戶包括Valeo、Denso以及Remy等;營收結構中,整流二極體佔近9成,其餘為穩壓調節器、電磁閥。

朋程今年第3季營收8.58億元,季減10.40%、年增6.64%,稅後淨利1.41億元,季減6.62%、年增63.40%,EPS為1.88元;累計前3季營收27.28億元、年增3.59%,營業利益5.47億元、年增1.08%,業外則因台幣走升出現匯損,稅後淨利為3.83億元、年減1.56%,EPS為5.12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3季因歐美客戶假期多,營收步入淡季表現,第4季營收則有望回升,全年營收估計與全球車市同步成長,估成長個位數增幅。

毛利率方面,法人表示,今年因台幣走升,以及原物料如銅價上揚,使毛利率表現受到一定影響,預期第4季台幣升值下,毛利率仍有一定壓力,銅價部分,近期價格持續上漲,目前朋程仍使用第2季底購入的銅,成本壓力仍在控制範圍,預計兩個季度後逐步反映。

朋程市佔率已高,未來成長除與車市連動之外(明年產業估個位數成長),也在於新產品進度,惟目前穩壓調節器IC新產品仍在客戶端認證中,貢獻時點還不明朗,後續進展值得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