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廣告和電影後製廠商VHQ-KY威馳克媒體(4803)前三季EPS 8.32元,展望明年度,除了已接單的電影後製特效業務每年維持3成以上的成長外,公司仍手握5部電影IP可供處份,且短期可望進行併購,擴大營運動能,且公司看好中國網劇/網路大電影的後製需求大增,明年營運樂觀。

在今年第三季營收比重來看,VHQ電影營收占55%、電影投資收入占16%、廣告營收占29%;而營收地區來看,新加坡占比重34%、中國占比重43%、其它地區23%。

VHQ今年前三季每股獲利8.32元,營收年成長22%,主要是因為第一季以及第三季電影投資收入的增加,展望第四季,以電影的製作流程來看,通常電影拍攝都是在冬天,拍攝完第二、三季則進入了後製旺季,而第四季則會回落到相對淡季,但法人評估,VHQ今年仍可有獲利逾一個股本的表現。

展望明年度,VHQ的成長方向主要有幾大方向,若以電影後製業務本身,依目前的接單狀況,後製會在電影上檔前依類似完工比例法分期認列營收,此部分隨著VHQ本身擴充人力(北京子公司預計從400人增到600人),明年約有3-5成的集團營收成長;第二方向則為處份電影IP,VHQ之前持有的電影IP有7部,今年已處份了2部,仍有5部電影IP可以處份,以先前的處份經驗,每部電影的處份利益約有1000萬人民幣的水準,但要視不同IP而定。

 

另外,已排定明年的上檔電影將有3部,其中1部是VHQ與中國大型電影公司合作開發的IP,為VHQ首度自己開發擁有電影IP,該部電影預計將會是1.5-2億人民幣的投資額,明年開拍,也會由VHQ來進行後製,未來也將參與票房分潤。另外,VHQ也看好風起雲湧的網劇以及網路大電影的興起對後製需求的增加,目前已接下2部網劇,明年預計還再接4部,依統計,明年中國網劇預估將有563部,市場仍相當有開發的潛力。

 

而除了北京子公司持續擴充人力,VHQ也將透過併購拼產能,近期將會宣佈將有併購案,也會有籌資計劃,擬透過收購往影視上游發展,也會控制一部分的IP,法人估計,若可順利進行收購以及電影IP處份等動作,明年VHQ北京子公司營運將是今年的三倍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