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軟板廠商嘉聯益(6153) 11月迎轉單效應,生產蘋果iPhone X天線軟板的產能開始開出,為目前該產品唯二的供應商,嘉聯益因擁有天線軟板的技術以及材料、設備等優勢,相對國內同業先行卡位,可望享有較佳的毛利率,公司也積極擴充設備,明年預計將增3-4成的產能以支援客戶需求,惟此市場也有同業積極佈局,未來競爭也將升溫。

而在近期營運的部分,嘉聯益是在10月時獲蘋果轉單天線軟板,而在設備到位後,11月產能開出,11月第一個月初期對整體營收的貢獻尚不明顯,之後產能可望逐漸開出。至於是否明年第一季營運可望較本季走高,因有過年長假因素以及其它產品線仍有淡季效應,是否可再走高則仍待觀察。

 

在技術的領域上,嘉聯益過去本來就有在做國際手機大廠天線軟板的經驗,公司在相關細線路、盲埋孔的技術佈局完善,過去在蘋果產品中,供應的產品以Apple Watch、iPad較多,但在此次日商未能即時滿足蘋果iPhone X的天線軟板需求下,嘉聯益能快速補位成為天線軟板的供應商之一,擁有先進者的優勢,該產品的毛利率也較佳,有助於優化產品結構。

 

除了本身技術之外,設備的到位也是生產新產品的重要關鍵因素之一,另外,由於iPhone X天線軟板在材料以及製程上的改變,材料的掌握也相當重要,據業界人士透露,目前上游的LCP材料僅有日商Murata以及Kuray可以供應,Murata以供應自家為主,而Kuray則可供應給軟板基板廠商再交由軟板廠,目前因LCP供應不足,導致整個天線軟板的生產卡關。

但另一方面,對於急缺的天線軟板,當然也有其它的軟板廠商同業擬切入,目前則已傳出台郡(6269)已在積極佈局,也在尋求替代的材料,預料能在客戶通過驗證後,一樣盼有機會搶進天線軟板的市場。

 

嘉聯益則表示,對於天線軟板的一切進度不方便透露,而至於明年產能的擴充,現在還在做最後的討論,為了供應客戶所需,預計兩岸總產能可望較今年增加3-4成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