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縮時攝影機廠商邑錡(7402) 2017年在ODM訂單放量出貨帶動下,全年營收維持25%增長幅度。今年1月營收續降至3278萬元、月減1.57%、年增5.18%。公司表示,目前ODM新客戶正在接洽,至於OBM自有品牌接下來在3、4月份將有數款電子貓眼及縮時攝影機等新品推出,預期品牌事業今年應有機會成長。

為了增強營運動能,邑錡近幾年積極發展ODM產品業務,2016年接獲來自教育用平板電腦產品的ODM訂單,並自2016年下半年開始放量、動能延續到2017年第二季達到高峰。隨著客戶開始調節訂單,造成去年下半年營收逐季修正。

截至去年為止,邑錡大約58%營收來自ODM業務,42%營收來自OBM自有品牌產品銷售。其中,ODM營收成長40%,自有品牌產品銷售量增長15%以上,但受匯率影響,自有品牌銷售營收僅年增1成內。

目前邑錡的縮時攝影機產品大約又占自有品牌銷售比重8成左右,聚焦在建築產業、工地管理等利基應用市場,因屬特定市場、競爭者較少,產品利潤較高。另外20%自有品牌業績則來自電子貓眼產品銷售。在智慧家庭、居家安控需求帶動下,電子貓眼市場規模仍在擴大,但因製程及安裝都較簡易的智慧門鈴也逐漸加入基本監看功能,使得電子貓眼面臨的價格競爭威脅也增強。

原本邑錡去年要推出數款電子貓眼、縮時攝影機的新產品,但因公司針對WiFi等功能進一步升級,造成實際新品上市時點遞延。預計最快在今年3月、最遲4月就會推出2款新一代縮時攝影機,以及兩款電子貓眼新品,為第二季及下半年銷售增添新動能。

以往新機種上市都會帶來一波銷售挹注,因此,公司預估今年自有品牌產品業績也有機會比去年成長兩位數幅度。至於ODM新客戶正在接洽,今年何時能產生具體貢獻,尚待觀察。

毛利率方面,邑錡過去幾年毛利率都在40%以上,但2017年前三季毛利率降至20.4%,主因是ODM比重提高所致。公司指出,今年自有品牌銷售毛利率應可維持40%以上水準,ODM毛利率也會努力改善成本費用管理使守穩30%以上。

邑錡2017年營收約5.13億元、年增25.27%。其中下半年營收逐季下滑。主因是來自教育用平板電腦產品ODM訂單出貨高峰已過、ODM客戶調節訂單所致。前三季毛利率約30.4%,營業利益率6.5%,均低於2016年同期。前三季每股盈餘0.75元、也年減24%。由於第四季營收續降,加上匯率因素,獲利仍保守。

由於短期內ODM新客戶還在接洽,自有品牌新機種也尚未推出, 今年1月營收來到3278萬元、月減1.57%、年增5.18%,推估首季表現較淡。第二季在新產品上市後,有機會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