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代理品牌滲透率增加,醫療通路與服務廠商進階(3118)近月營收成長不俗,根據法人的估計,公司去年獲利可望恢復年增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重回2元以上,今年營收靠代理品牌廣度增加與醫療服務帶動,營收可望維持成長,但毛利率恐受原廠報價影響,獲利暫估持平。

進階主要的營業項目,包括醫療耗材、設備的代理與醫療臨床服務(CRO),代理的營收占比超過八成,CRO比重則穩定成長至一成以上;而以客戶群來看,醫療耗材與設備代理主要交貨政府及學研單位,但CRO交貨對象則以國內生技公司為主;去年公司營收年增12%至5.78億元,前三季受惠台幣升值進口成本下滑,毛利率走升,每股稅後盈餘也從1.19元上升至1.47元。

而進階近幾個月的營收年增率轉強,主要來自如Thermal集團旗下品牌的滲透率的增加,根據公司網站資訊,進階代理該集團的品項包括檢驗試劑、耗材、小型設備與蛋白質/抗體分析設備等,現佔進階的進貨比重超過兩成,進階也已是該品牌在國內主要的經銷商之一。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進階在Thermal等主要品牌的產品滲透率上,可望持續增加,加上與政府公部門與學研單位的穩定關係,是代理品項持續增長的動能。

至於臨床服務上,進階以鼠犬類的前臨床試驗為主,配合生技公司的臨床規劃,認列收入,因國內生技公司臨床開案穩定增加,是近年營收佔比逐步墊高的原因;內部也期許多增加不同臨床試驗的方式與物種,以提供客戶更全面的服務。

法人預期,進階在代理與臨床服務收入穩定成長下,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續增,但在毛利率方面,公司去年毛利率高點在第一季,當時受惠台幣強勢突破四成,爾後逐季走降,除匯率影響外,原廠報價調整也是原因之一。

法人認為,在原廠報價影響下,進階今年全年毛利率較難回到四成以上的高峰,因此全年毛利率可能較去年略降,獲利年增持平,每股稅後盈餘力拼維持2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