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增櫃位與會員消費穩定增長,保養品公司霈方(6574)去年營收繳出逾兩成的年增成長,法人預期,以上櫃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應有7元以上,今年經營團隊目標仍將維持5-10個的新增櫃位,並以中南部為主,期許帶動全年營收維持兩位數成長,獲利能有等幅增加,長期則盼望中國大陸在內的海外市場,能有不同的營運模式,擴大營收與利潤貢獻。

霈方是以自有品牌為主的保養品廠商,旗下茵蝶、新德曼與蕾舒翠是三大主力品牌,並以百貨專櫃的營收貢獻為大宗;根據內部自結的數據,去年三大品牌在百貨櫃位點數約增加10個至60個左右,但在北部五大百貨多已設有櫃位下,今年會將新增櫃位的重點轉往中南部,目標期許再增加5-10個至65-70個。

而霈方營運模式相對特別之處,包括會員基礎的累積與多品牌策略,其中每年淨增加的會員數約1萬人,透過定期的客戶服務增加會員黏著度,因而相對一般開架品牌擁有更高的會員掌握度;多品牌策略則讓公司在不同客群間的產品策略有較高彈性,加上在百貨專櫃深耕時間已久,成為公司較穩定的營收獲利來源。

今年經營團隊預期的營運成長,主要還是放在國內,包括二月已在台南西門新光三越新增櫃位,三月則有機會進駐漢神巨蛋,都算是中南部指標百貨,接下來也將在其他中南部百貨持續拓展櫃位,帶動國內營收的增長。

而去年也首創延伸高端會員服務的專業美療旗艦店,首個據點選擇在台北萬豪酒店插旗,雖短期內對營收貢獻還不大,但外界認為,若將其定位在高端會員的延伸服務策略奏效,有助於品牌定位向中高端提升,擴大客戶群。今年公司也會再增幾個中小型的美療服務據點,並將推出專屬產品,期許未來能有更明確的營收挹注。

至於海外市場,如東南亞市場有不少主動洽商合作的代理商,公司還在評估中;至於目前僅認列權利金收入的中國大陸市場,未來也不排除引進新合作模式可能,擴大長期對公司的營收及利潤貢獻。

法人也預期,霈方今年營收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幅度,獲利增幅也會有不亞於營收的增長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