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捷波(6161)去(2017)年稅後淨利2.04億元、年增96.39%,EPS達1.81元、大幅優於上年的0.89元,主因處分中和投資性不動產挹注處分利益約8000多萬元的效益;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中和不動產處分利益餘下有約5000多萬預計在今年第1季認列,將帶動第1季獲利表現較去年同期提升;捷波已轉型至工業電腦主機板業務,目前幾無銷售消費型顯示卡產品,因此近期挖礦熱潮並沒有同步受惠,依目前市況及業務掌握情況,今年捷波營收及本業表現暫看持平。

捷波成立於1986年,過往曾從事生產消費型顯示卡業務,其後轉型為工業電腦主機板製造,並延伸至各項工業用準系統、機箱以及Display系統等。目前工業電腦相關產品佔營收逾9成,其餘為其他。市場結構方面,歐美合計佔約5成,台灣約2成多,其餘為亞洲及其他地區。產品應用產業則包括,零售、醫療保險、家庭娛樂、遊戲、網路等不同領域。

捷波去年營收13.26億元、成長7.90%,毛利率29.57%、減少3.93個百分點,主因承接較多毛利率較低的代工訂單,以及認列存貨備抵跌價損失的影響所致,營業利益 1.41億元、下滑16.33%,業外因處分中和投資性不動產挹注處分利益約8000多萬元,帶動稅後淨利達2.04億元、成長96.39%,EPS為1.81元、大幅優於上一年的0.89元。

公司除擬配發現金股利1.1元以外,日前董事會亦通過辦理現金減資3成,每股將退還3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中和不動產處分利益餘下有約5000多萬預計在今年第1季認列,預期將帶動第1季獲利表現較去年同期提升。捷波表示,目前暫無其他不動產處分計畫。

捷波已轉型至工業電腦主機板業務,目前幾無銷售消費型顯示卡產品,因此近期挖礦熱潮並沒有同步受惠,依目前市況及業務掌握情況,法人表示,今年捷波營收及本業表現暫看持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