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郡(6269)第一季因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整體稼動率低,再加上匯率影響,營運低檔,上半年整體保守看待,但台郡在高階軟板技術等優勢下,下半年可望在美系新機仍能取得更多的滲透率,以及新的功能軟板應用,整體營運先蹲後跳,下半年仍將恢復強勁的成長動能。

 

以去年第四季的台郡應用面比重,通訊產品占82%、電腦占13%、其消費產品占

6%的水準。

 

以第一季來說,美系手機回到庫存調整期,整體在智慧型手機的需求疲軟,雖然有週邊裝置以及舊款手機的支撐,但整體稼動率仍是低檔,法人指出,台郡第一季的營運低於先前預期,稼動率約降至4-5成水準;而在業外的部分,也恐難逃匯損的衝擊,整體營運低檔。

 

以上半年來說,目前台郡己有打入包括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ad/Macbook/Homepod等等,上半年雖然有新款mac以及iPad的出貨,但整體手機市場需求淡,Q2仍保守看待,整體營運仍會先蹲後跳。

 

而雖然上半年營運受到手機市場銷售清淡的影響,但台郡因在高階軟板技術以及與客戶配合度的優勢下,下半年在美系新機仍有機會取得更多的滲透率,包括在美系新機可獲得更多新功能軟板應用,另外,其它家庭智慧裝置、新的物聯網裝置用軟板則是額外新增的成長動能,整體下半年可望跳脫低檔,恢復到強勁的營運成長動能。

 

台郡去年全年每股獲利10.07元,成功賺進一個股本,公司尚未公佈股利政策,但有機會循過去的傳統,配息率約是5成水準,以現金股利為主。

 

在產能佈局上,台郡今年的產能持平看待,有效產能是持平,但是會往高階產能移動。台郡目前高雄和崑山新廠都已開始動工,新廠的產能開出預計在2019年,為了支應新廠建廠所需,台郡也擬發行1.2億美元的海外可轉債進行籌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