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嘉聯益(6153)於4月14日收到政府停排令,主因當地驗出高濃度重金屬廢水,在連坐法的管理下,嘉聯益被要求自4月14日早上9:30開始停排,且未訂停排結束時間。嘉聯益指出,目前排放廢水的元兇已查出,嘉聯益也已在早上10點收到政府通知解除停排,已重新開始正常生產。

 

嘉聯益蘇州廠是在4月14日收到停排通知,指出在汙水網管內,有高濃度重金屬廢水的衝擊,嚴重影響了汙水處理廠的正常運行,所以相關的所有廠商都被通知停排,嘉聯益因也在此區,在汙染源未查出之前,也先停工,原先規劃在停工期間,會先以台灣以及崑山廠支援出貨。

 

然在今(16)日早上,因已確定重金屬廢水是由他廠排出,嘉聯益已在早上解禁,於10點停排結束,重新開始生產,而即便前兩天的停工,也主要是前製程少部分的製程無法生產,再加上現已解禁,對4月出貨不會有影響。

 

而展望近期的市況,嘉聯益3月營收谷底回升至10.09億元,月成長44%,年衰退9.9%,但整體第一季仍是市況清淡,季營收約30億元,展望第二季,傳統淡季的效應仍在,即便工作天數回升,但目前仍保守看待,法人估,嘉聯益第二季營收約為上季持平水準,要待下半年進入客戶拉貨旺季,營運才有明顯成長。

 

另外,嘉聯益已在今年3月時完成私募案,以每股38元的價格引進可成入股,主要希望透過雙方合作開發,增加整體競爭力,而嘉聯益也擬以此資金購買土地和廠房,擬進行擴產。

 

而在甫完成此私募案後,嘉聯益董事會已通過一波的多元籌資案,包括私募、現增增發行普通過或發行GDR案,私募規模為不超過5000萬股,嘉聯益指出,董事會通過多元籌資案會先送交股東會討論,是否會真的啟動籌資計劃還需要再看實際市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