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美系客戶NB產品新舊轉換影響,新日興(3376)3月營收增幅溫和,法人認為,由於新品尚未放量,新日興4月營收動能恐仍待增溫,不過隨著整體商用NB需求回升、加上金屬加工件出貨逐月上揚,法人認為,新日興5、6月產能利用率將可來到7~8成,Q3可望穩在8成以上,金屬加工件則被視為新日興今年重要成長動能,法人估算,在金屬加工件訂單增長下,新日興今年其他類營收佔比將突破2成。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切入MIM(金屬射出成型)、精密加工等應用領域,在MIM樞紐領域,主要競爭同業則有兆利(3548)與美商安費諾。在Q1營收比重方面,Monitor樞紐產品佔約36~37%、NB樞紐(含MIM樞紐)佔38%、MIM零件佔9%,其他類則已達16~17%,以金屬加工件佔最大宗。

新日興3月合併營收月增14.15%、但年減15.61%,且3月營收表現還遜於1月,致新日興Q1合併營收僅年增4.28%,Q1營收表現較溫。法人指出,新日興3月營收回升幅度不如預期,主要係受美系客戶新款NB尚未放量、但舊款出貨走緩的影響,由於新日興Q1營收表現溫和,預估Q1產能利用率尚在6~7成,業外也估恐匯損6000~7000萬元,Q1營運表現偏淡。

展望Q2,面臨美系客戶新、舊產品轉換,法人認為,新日興4月出貨仍較尷尬,預估4月營收月增幅還是偏溫和,不過5、6月隨著整體商用NB需求回升,加上金屬加工件營收逐月上揚帶動,新日興5、6月產能利用率可望來到7~8成,Q3則可望突破8成。

新日興今年NB與Monitor兩大產品營收都先看持穩小增,而金屬加工件則可望強勁成長,法人指出,新日興今年其他類營收佔比將可望突破2成,以此估算,下半年營收將有較明顯的跳升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