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金可-KY(8406)今年首季中國電商與台灣市場銷售均見成長,去年切入的日本市場OEM接單表現亦佳,帶動金可單季營收來到16.33億元、年增3.67%。金可今年在中國市場透過代理再增加2家日系品牌銷售,中國銷售可望走出去年停產陰霾重拾成長,日本OEM亦有望可延續成長,在看好今年業績表現下,金可上半年於兩岸啟動擴產計畫,預計將增7線,預計於下半年投產。至於在外界矚目的應收帳款天期過長狀況,金可已於去年年中改變收款策略,並於去年第四季提列銷貨退回、也提列部分呆帳費用,至去年第四季平均收帳天期來到295天,已連續2季改善,但整體合併公司尚未減損的逾期應收帳款總額仍有約近20億元。

金可-KY為隱形眼鏡製造商,主要以「海昌」、「海儷恩」行銷中國市場,另代理有2間日本品牌「綺芙莉」、「妃蜜莉」,金可去年於中國隱形眼鏡市場市佔率約25%,受到蘇州廠停產衝擊,市佔率年減少約8個百分點。在金可各銷售管道比重上,批發約佔整體銷售50%、零售24%、電商34%,產品比重上,目前鏡片比重約77%、護理液比重約33%。

回顧金可去年表現,受到蘇州停產衝擊,金可去年中國銷售表現受到影響,加上第四季認列銷貨退回等因素,致全年營收來到59.49億元、年減9%,受營收規模衰退,金可去年毛利率來到54%、年減少5個百分點,費用方面第四季又提列有呆帳費用近8千萬元,致整體稅後淨利來到9.71億元、年減近36%,EPS 10.5元。

針對外界關注的應收帳款天期過長狀況,金可已於去年中落實新收款策略,以去年第四季來看,平均收帳天期來到295天,已連續兩季見改善,而以第四季金可財報揭露數字來看,合併公司帳上已逾期但尚未減損的款項約近20億元,在帳齡上,逾期366天以上仍有約4,821萬元、逾期181~365天約有4.36億元、逾期91~180天則有9.65億元,逾期90天以下款項則有約5.5億元。

在今年營運展望上,金可去年赴日發展,在OEM訂單接單狀況上表現不俗,中國電商銷售與台灣市場均迎成長,帶動今年首季單季營收來到16.33億元、年增3.67%,後續來看,金可去年透過代理引進2家日系品牌,在中國增加銷售品牌,今年中國銷售有望持續回升,日本也看好可持續成長。在中國與國際市場均看好狀況下,在新產能規劃方面,金可上半年兩岸均已展開擴產,中國增3線、台灣增4線,預計於下半年開始投產貢獻營收。

另外,法人指出金可近期正積極與美國電商客戶接洽,預估可成為該廠商第二供應商,將為該客戶代工銷至歐洲的訂單,不過由於此一客戶仍在商談階段,具體貢獻則仍不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