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FRS新制影響,鑽全(1527)Q1需評價之美金資產增為3.6億元,法人推估,以Q1台幣升幅估算,Q1匯損估約在新台幣2.5億元,Q1營運估在損平附近,不過Q2隨著台幣回貶,鑽全則有機會沖回匯損,而鑽全近期接單續穩,4、5月整體接單狀況與去年同期相當,營運旺季則通常落在Q3。
鑽全為全球最大氣動釘槍專業代工廠,釘槍主要銷售北美市場,至於車用氣動工具則為公司近年另一成長動能,客戶涵蓋歐美日等廠商;受惠於美國房市復甦,以及新產品與新客戶挹注,鑽全近年營運大致呈穩定增長態勢,而業外則因有較大筆美金資產,短期易受匯率波動影響。

鑽全Q1合併營收為9.11億元,年減8.39%,但較去年Q4的8.96億元小幅回溫,接單狀況有逐步改善的跡象;鑽全Q1雖有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法人認為, 鑽全Q1毛利率仍估穩30%;在業外方面,鑽全因手上約有2.4億元的美元定存與1.2億元的債券,過去每季季底美元定存都需評價,而今年起隨著IFRS新制上路,1.2億元的債券也需評價,等於鑽全每季底需評價的美金資產達3.6億元,而若以Q1台幣兌美金升值0.7元,法人推算,鑽全Q1匯損有可能達2.5億元,Q1營運估在損平附近。

展望Q2,鑽全目前接單持續改善中,4、5月接單狀況與去年同期相當,6月訂單則還在接,但整體來看,Q2接單表現穩定,而隨著近期台幣貶值,鑽全Q2則有機會沖回匯損。

鑽全去年Q4訂單落底後,隨著客戶庫存狀況改善,今年Q1訂單已有小幅回升,需求逐步改善中,而有鑑於美國房市與景氣看法仍正向,法人認為,待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加上下半年傳統旺季需求浮現,鑽全Q3旺季表現可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