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版廠商健鼎(3044)因以人民幣支付中國工資,由於人民幣自6月開始走貶趨勢,到了7月加速貶值,可望提升健鼎的毛利率表現,且隨著第三季進入全年最旺季,包括HDI、汽車板、Server以及網通等市場加溫,且下半年健鼎將再針對湖北仙桃廠擴產,擬再增80萬呎/月,進一步提升營收成長動能,法人估,健鼎第三季營收仍有5-10%的季成長,全年營收可望達500億元。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PC相關占比重24.6%(DRAM模組、硬碟和NB等)、HDI占比19.4%、TFT光電板占16.5%、汽車板占比重20.2%、Server/網通占14.3%、其它類占比重5%。

 

以近期來說,健鼎第二季合併營收為127.43億元,季成長率10.5%,略高於市場預,由於人民幣貶值,再加上稼動率提升,有助於健鼎第二季毛利率走揚,法人估,健鼎第二季每股獲利可上看2元的水準。

 

展望第三季,傳統上為全年最旺季,除了HDI手機市場進入需求高峰之外,其它包括一向需求穩定成長的網通、伺服器以及汽車等產品線,也進入了旺季拉貨力道,另外,健鼎在手機市場上除了美系手機外,其它韓系/中系手機為主要客戶群,而近年來中系以及高性價比的手機在市場上抬頭,對健鼎也相對有利,法人估,第三季健鼎營收仍有5-10%的季成長率。

 

而在毛利率部分,健鼎為人民幣貶值受惠股,主要是因為以人民幣支付中國工資,而人民幣自6月以來開始貶值,7月更快速急貶,有利於推動健鼎毛利率走升,尤其在中美貿易戰爭議似乎仍未解下,弱勢人民幣的趨勢恐怕會持續,對健鼎毛利率相對有撐。

 

另外一方面,因中國內地包括昆山、廣東珠海等地對環保要求日趨嚴格,小廠在環保設備不夠完備下恐停工或退出市場,而健鼎因一向在環保投資上完善符合法規需求,更有利於在小廠退出之際擴大市占率。

 

而在產能方面,健鼎則主要針對湖北仙桃廠擴產,自去年底擴產到位後,支撐健鼎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成長的動能來源,預計下半年健鼎會再在仙桃園再擴80萬呎/月產能,將於第四季量產,屆時健鼎兩岸總產能可近1000萬呎,主要即是擴充HDI、汽車板、Server以及網通板的未來需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