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信-KY(4560)董事長綦秉信表示,2019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景氣面臨不確定性,客戶對市場看法保守、資本支出有暫緩跡象,因此預計刀類產品出貨會較為平淡,不過有進行材料升級,因此ASP(產品平均單價)可望提升,力求刀類產品營收表現持穩,而相對地,客戶在環境保守下,反而會加速導入自動化裝置進程,因此預期自動化相關產品營收將持續有雙位數成長,法人預期,強信2019年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幅度,且在營收規模提升下、費用並不會等比例放大,因此獲利成長幅度會優於營收的增幅。

強信產品包括縫前配件、工業縫紉機用刀類產品、自動化產品等,直接供貨工業縫紉機品牌廠以及售後維修市場,客戶包括JUKI、brother、PFAFF、高林股(1531)、杰克等全球知名縫紉機原廠,產品銷往全世界40多個國家。

強信營收結構中,目前刀具約佔60%出頭、針位組約佔近1成、自動化裝置佔15%(含裝置系統及散件)、其餘為其他(主要為五金件)。市場營收結構中,中國佔81%、亞洲14%、美洲2.4%、其餘為其他。

由於近年整體景氣復甦,據中國縫紉機協會指出,2018年工業縫紉機產業持續成長,主要為目前市場機台的刀具有替換需求,在產業需求正向之下,強信的品牌客戶包括杰克、重機(JUKI)展望屬正面,2018年以來帶動強信刀類產品出貨成長,加上因應工資上漲壓力,成衣廠紛紛開始導入自動化,亦帶動強信自動化裝置產品出貨大幅成長。

強信2018年第3季營收4.47億元,季減9.82%、年增32.07%,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主因刀類、自動化裝置需求皆佳所帶動,營業利益1.06億元、年增82.06%,稅後淨利7426.6萬元、年增102.09%,EPS為1.12元。強信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2.45億元、年增70.16%,EPS為3.73元。

強信2018年12月營收1.53億元、年增8.26%,整體第4季營收4.49億元,季增0.38%、年增14.39%,法人表示,強信第4季獲利可呈年增表現,全年EPS估近5元、優於上一年。

以2018年產品線來看,縫紉機刀類營收較2017年成長約2成多,自動化裝置較2017年成長達8成出頭。

展望2019年,綦秉信表示,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先前認為,貿易戰開打及美國升息都將威脅全球經濟成長,而在景氣面臨不確定性之下,客戶基於對市場看法保守、資本支出有暫緩跡象,因此預計2019年刀類產品出貨會較為平淡,不過有進行刀類材料升級,此為針對客戶基於刀類耐用性、替換頻率減少之要求所研發,在材料升級下、產品ASP也會有所提升,整體而言,力求刀類產品營收表現持穩。

不過相對地,客戶在環境保守下,若製程能有所優化、或是導入自動化降低對人力的依賴,將更能擠出利潤,因此客戶近年來加速導入自動化裝置進程,預期2019年自動化相關產品營收將持續有雙位數成長,營收佔比有機會突破2成以上。

法人預期,強信2019年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幅度,且在營收規模提升下、費用並不會等比例放大,費用率將會降低,因此獲利成長幅度會優於營收的增幅。

自動化產品方面,綦秉信表示,強信近年所投入研發的自動化裝置,在於協助客戶優化生產流程、增加單位生產量,但還不能有效減少人員配置,2019年開始,強信將推出自動化設備,目標是減少成衣廠產線人員,替客戶進一步降低成本。

短期營運而言,法人表示,依目前能見度,2019年第1季刀類需求較為平淡,不過自動化裝置需求動能持續,預期單季營收可保持年成長表現。

針對中美貿易戰的影響評估,可分為輸美產品課稅,以及供應鏈是否轉移兩個層面。強信表示,美國是服飾大國,但生產皆悉數委外由中國或東南亞地區,因此縫紉機大廠銷售產品至美國極少,以強信來看,產品輸美營收也僅2.4%,影響層面很小。

至於供應鏈挪移問題,強信表示,目前全球工業縫紉機組裝產能有逾9成在中國,供應鏈非常完整,縫紉機組裝業務移至其他地區成本反而會墊高,目前並無縫紉機大廠釋出轉移生產基地消息,至於成衣廠轉移至東南亞地區之趨勢,但目前因縫紉機廠產能仍在中國,因此下游成衣廠仍須向中國採購設備,對強信並無影響,至於刀類耗材部分,強信於東南亞地區也有佈署經銷商,對業務拓展並無太大影響。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