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星(2377)2019年第1季因Intel入門款CPU持續缺貨,將對主機板出貨形成壓力,不過因中高階CPU已較不缺,微星因專注中高階電競筆電,且第1季又有搭載Nvidia RTX20系列筆電出貨,預期多少對業績有支撐作用,不過因去年第1季有挖礦熱潮、基期較高,因此仍估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有下滑壓力;後續方面,預期CPU缺貨情況可望於第2季逐步緩解,不過今年DIY市場仍看平淡,GPU部分,Nvidia新產品售價及效能被認為具換機誘因,不過今年缺乏遊戲大作,因此能否刺激買氣還需要再觀察。

微星原為主機板大廠,後逐步切入筆電及系統產品,並在電競筆電取得全球領導地位;產品營收結構中,主機板及顯示卡合計佔約50%,系統佔4成多(主要為筆電及桌上型電腦),其餘為其他(商用產品為主,含伺服器等)。

微星2018年第4季營收297.64億元,季增3.72%、年增0.82%,略低於預期,主因顯示卡需求不如預期、CPU缺貨影響主機板出貨所致,不過2018年全年而言,在電競筆電成長以及ASP(產品平均單價)提升帶動下,營收達1185.40億元、成長11.39%,法人預期,2018年獲利可較上年雙位數成長,EPS站穩7.5元以上。

展望後市,預期第1季因Intel入門款CPU持續缺貨,將對主機板出貨形成壓力,不過另方面,由於中高階CPU已較不缺,微星因專注中高階電競筆電,且第1季又有搭載Nvidia RTX20系列筆電出貨,預期多少對業績有支撐作用,不過因去年第1季有挖礦熱潮、基期較高,因此仍估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有下滑壓力。

後續方面,業者預期,CPU缺貨情況要至第2季才能逐步緩解,不過今年整體DIY市場仍看平淡(去年缺貨市場出貨量衰退),預期主機板出貨不會有突出表現。

GPU部分,Nvidia於2019年1月推出RTX2060 GPU,與Nvidia前一代RTX1060相較,效能高出一半以上,同時也高出RTX1070Ti,售價為349美金,比RTX1070Ti還要便宜,新產品售價及效能被認為對玩家具有換機誘因。

不過業者也指出,RTX20系列主打ray tracing(光線追蹤)技術,但今年似乎缺乏主打需要該功能的遊戲大作,因此能否刺激買氣還需要再觀察。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