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4-26鄭 盈芷

圖片來源(亞德客網站)

亞德客-KY(1590)在營收(依人民幣計價)創高、費用控管得當下,Q1營益率達29%,優於預期,Q1 EPS達3.5元;展望Q2,受工作天數影響,法人指出,亞德客-KY 4月營收估較3月拉回,但Q2營收仍可維持強勁的季增與年增表現,營益率則可望較Q1提升,亞德客-KY今年營運高點則估將落在Q2。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亞德客-KY透過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7~18%,目前在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等產業都見到成長空間。

亞德客-KY Q1合併營收達6.21億人民幣,年增38%,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新高;而受惠於營收規模走高、產品組合改善與生產效益提升,亞德客-KY Q1毛利率來到51.5%,較去年同期的50.04%提升;在營業費用方面,亞德客-KY Q1營收雖大幅彈升,惟費用增加幅度甚微,主要係因亞德客-KY去年陸續將分公司改為營業所,帶動費用改善,加上台南廠目前營運已上軌道,今年也較無一次性費用的發生;另外,亞德客-KY 1、2月分紅費用較少,僅有3月發放較多分紅費用,因此Q1整體費用控管也較為理想,帶動亞德客-KY Q1營益率達29.15%,創下近11季高點,亞德客-KY Q1 EPS達3.5元,較去年同期的2.45元大增。

觀看Q2營運,亞德客-KY 3月合併營收創高後,4月受清明假期影響工作天數,法人推估,4月營收估將月減10%上下,不過5月可望重返高檔,法人看好,亞德客-KY Q2營收仍可望年增逾2成,季增則將挑戰3成。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惠於營收規模提升,法人推估,亞德客-KY Q2營益率仍可持續提升,不過因Q2員工分紅費用估將增加較多,亞德客-KY Q2營益率增加幅度則還需再評估,但整體來看,亞德客-KY Q2稅後淨利則可望較Q1續增,亞德客-KY Q2稅後淨利將可望再創新高。

展望下半年,亞德客-KY Q3仍屬旺季,依照往年營運走勢,Q3營收則通常將較Q2呈個位數季減,Q4還會再降,法人預期,亞德客-KY Q3、Q4營益率也將較Q2走緩,不過整體來看,亞德客-KY今年營益率仍將突破27%。

亞德客-KY Q1合併營收為6.21億人民幣,年增38%,若依台幣計價,Q1合併營收為28.14億元,年增24%;亞德客-KY Q1 EPS為3.5元,較去年同期的2.45元提升,法人推估,亞德客-KY上半年EPS將達7~8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