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亞泰Q2營收拚季增3成,獲利提升

2017-06-19許 暁嘉

影像感測器模組廠亞泰影像(4974)今年第一季營收年增達57%、主因是去年同期客戶調節庫存基期較低,雖然提列匯兌損失,首季每股盈餘仍達0.72元、年增近25倍。隨著產業步入傳統旺季,4、5月營收逐步走高,推估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季增3成、年增1成左右,獲利估優於上季。

除了各類型多功能事務機及ATM等主要應用市場,公司也持續開發多項新產品。其中,用於掃地機器人的感測模組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開始出貨,用於人體體液細胞追蹤分析的醫療鏡頭產品、也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量產。

至於產能調整及擴產計畫仍按進度在走,原本深圳廠的設備持續移往緬甸廠,預計今年緬甸廠月產能將再增30萬套、達到90萬套,到今年底、緬甸廠年產能將達1000萬套,深圳廠年產能降到1700萬套,合計兩廠年產能維持2700萬套。

亞泰2016年第一季受到客戶調節庫存影響、營收一度刷下多年新低紀錄,但後來客戶拉貨恢復正常,業績顯著回升。2016年營收約31.78億元、年減11.5%,毛利率約14%、年增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98億元、年增5%,稅後淨利達2.73億元、年增近10%、創新高,每股盈餘約4.41元。每股配發2.91元現金股利。

由於去年同期基期較低,今年第一季營收約7.35億元,年增率57%,營業利益約7400萬元、年增734%,雖然提列來自新台幣與人民幣之匯兌損失,但首季稅後淨利仍達4700萬元、年增2490%,每股盈餘達0.72元。

隨著產業傳統旺季來臨、市場需求加溫,今年4、5月營收逐步加溫,5月營收來到3.92億元、月增35.39%、年增26.55%,累計前5個月營收約14.16億元、年增42.58%。推估第二季營收可能季增3成以上、年增估逾1成。

亞泰為亞洲光學轉投資公司,公司總部位於台灣新北市中和,核心技術在於半導體晶片組裝COB(Chip On Board)製程開發及應用,主要產品為影像感測器CIS模組(Contact Image Sensor Module)。目前大宗應用在於噴墨式多功能事務機、雷射式多功能事務機、各類掃描器、影印機、數位相框等各類型影像相關產品,全球前五大多功能事務機品牌業者中、有四家是亞泰影像的客戶。是全球前三大影像感測器模組供應商之一。其他如ATM應用也正在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