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既有客戶訂單持穩,線材廠鴻碩(3092)去年營收年減近6%,第四季營收季減4.5%,法人估計,毛利率與前季相當,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機會與前一年相當,今年配發去年股利時,有機會提高現金比例;今年在持續提高非系統廠的營收占比下,營收力拼重回成長,並伺機尋求向客戶反映銅價上漲的報價提升機會,力求獲利增幅同步改善。

鴻碩原來是以系統廠客戶為主的線材廠,特別是在IT Monitor的主要訊號線,全球市佔率過半,只是近年系統廠的自然成長趨緩,經營團隊將新增業務的重心轉往非系統廠,如通路、消費電子等客戶,根據法人的預期,去年公司來自非系統廠的營收佔比應已有三成以上。

只是鴻碩歷經前年非系統廠貢獻大幅成長後,去年增幅相對持平,加上系統廠的自然成長已呈負數,導致去年公司營收呈現年減近6%,終止連兩年的營收成長,第四季營收季減4.5%。

法人預期,去年第四季因系統廠的營收挹注還在全年的相對高峰,毛利率恐還是全年相對較低水準,加上去年配股有配發股票股利,年底的股本較前一年增加,以最新的股本計算,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預期將與前一年相當,落在4.5元左右。只是考量長期發展,經營團隊今年不排除提高現金股利的配發佔比,拉高隱含的現金殖利率。

展望今年,鴻碩指出,元月因有農曆春節前的提貨效應,營收可望挑戰一年多的高峰,只是二月勢必將因工作天數減少,明顯減弱,而今年寄望較大的日系遊戲機線材訂單,則預期將隨產業旺季,下半年較大放量,今年營收仍力拚兩位數成長。

至於獲利方面,鴻碩坦言,銅價上漲對成本相對不利,公司期望能向客戶合理反映成本的上揚。法人也認為,只要銅價上漲順利轉嫁,且非系統客戶佔比持續提高,毛利率還有持穩甚至小幅改善空間,帶動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重回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