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食品大廠聯華食(1231)今年5月份在超商鮮食代工業務成長推升下,單月營收創下同期 高。預期接下來在鮮食業務及中元節及中秋節通路食品/禮品鋪貨效應帶動下,6月份到8月份業績還有機會逐步向上。整體第三季營收亦可望季增及年增兩位數幅度。

聯華食主要兩大事業體分別是鮮食代工及休閒食品。其中,鮮食部門/鮮食代工目前最大客戶是統一超商7-ELEVEN,工廠位於中壢、基隆、彰化等地。主力產品包括飯糰、三明治、御便當、麵食等等生鮮食品,目前統一超商約有三分之一的18℃鮮食產品,以及一半左右4℃鮮食產品是由聯華食供應。

以往聯華食的營收表現隨著年節採購需求劇烈起伏,近年來因鮮食代工事業擴展、加上鮮食代工新產能效益逐漸提升,營收季節性起伏已較為和緩。

休閒食品多為自有品牌產品、毛利率相對較高,但行銷費用也較高。目前休閒食品自有品牌包含可樂果、萬歲牌、元本山海苔、卡迪那等等,預估今年鮮食代工比重可能來到5成水位。堅果、其他休閒食品可能比重維持2成左右,海苔類產品估約1成。

除了休閒食品、堅果、鮮食代工等事業外,公司也在2018年初宣布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合作、推出首款純天然風味料,切入天然調味品市場,但初期比重低。

今年第一季受惠於農曆春節落點較遲、單季營收創新高。儘管第二季為休閒食品淡季,但在鮮食代工成長推升下,聯華食今年5月營收來到6.06億元、月增13.89%、年增10.31%,創同期新高,累計前5個月營收年增12%。

推估第二季營收可能低於首季、但可能年增個位數幅度。隨著中元節、中秋節等傳統節慶帶動食品通路鋪貨,第三季營收可望明顯加溫。下半年業績表現亦將優於上半年。

聯華食2017年營收約70.31億元,年增約4.6%,創下新高,稅後淨利約4億元、每股盈餘約2.54元、年減17%,主因是2016年有處分資產利益及匯兌收益貢獻。股東會已通過每股配發0.4元股票股利及1.4元現金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