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創產業7月進入暑假旺季,遊戲廠推出新遊戲或改版、玩家活動,營收則相對表現佳,其中傳奇(4994)又因為遊戲授權陸廠,後勢看旺,而即將由向上國際收購的隆中(6542)以及橘子(6180),7月營收也有不錯的表現;而在文創娛樂產業,寬宏(6596)以及必應(6625),則分別在7月主辦大型小巨蛋演唱會,營收創高。

 

傳奇7月營收7087萬元,月成長24%,7月營收成長主要受惠於自有端遊IP《拉普拉斯的神子》授權中國簡悅開發手遊新作《風之大陸》貢獻權利金收入,且因為權利金收入幾乎是100%純利,傳奇第三季的獲利吃補,且《風之大陸》在中國聲勢仍旺,權利金收入可望持續提升。

 

隆中(6542)7月營收月增19%,而隆中已於7月獲手遊博奕廠商向上國際完成公開收購,且再加上參與私募,取得隆中約5成的持股,向上國際旗下擁有熱門手遊《老子有錢》,透過收購隆中,借殼上櫃。

 

但另一方面,部分遊戲廠商因遊戲生命週期已長,營收貢獻續降,7月營收衰退,網龍(3083) 《King’s Raid – 王之逆襲》6月遊戲上市後營運表現旺,7月則回檔月衰退36%;辣椒(4946)7月在遊戲未有表現下,營收則續創新低。

 

而在文創娛樂產業,寬宏7月份營收則寫下歷史新高,月營收達4.17億元,月增率808%,主要來自7月份席林狄翁演唱會、M countdown演唱會、WWE摔角大賽等演出活動挹注,另外,由寬宏旗下藝人邵雨薇主演的東森原創自製戲劇《愛的3.14159》,7月份開播收視開出紅盤,邵雨薇在劇中主唱片尾曲和插曲,單曲已在數位通路發行。

 

必應7月營收2.55億元,月增率276%,同樣也是創高表現,主要也是因為連續兩場吳宗憲小巨蛋演唱會入帳,其它還承辦台中花博演唱會、五月天上海巡迴演唱會等等。

 

聯廣(8497)7月營收月衰退20.5%,衰退幅度較大,主要因6月有Computex展覽旺月的挹注,7月則回到正常的營收表現,展望下半年,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將在第四季成為聯廣的一員,聯廣也將持續與文創產業內的優質公司進行策略合作。

 

而在教育和運動產業,大地-KY(8437)7月營收創高達1.13億元,月成長66%,主要是因為迎幼兒園開學期客戶會先採購教育用品,推升營收創高,大地-KY上半年新增幼兒園家數為23家,預估今年全年可達50-55家的水準;合併芝麻街美語的新華(5481)7月營收月增逾24%,主因針對學生暑期旺季期間,推出一系列兒童暑期夏令營的活動,推升營收走揚。

 

另外,電商業者新零售(3085)7月營收月增逾24%,隨著已進入正夏,旗下快時尚的各種品牌如101原創、東京著衣、拍手國際等等陸續開始進入夏季折扣,推升營收走揚。

 

在運動產業,柏文(8462)7月營收2.67億元,月增5.5%創高,主要是因為7月底桃園復興廠的開幕,新會員增加,且暑假學生族群新加入會員以及教練執行率提升,展望下半年,第三季及第四季尚有桃園市復興廠及高雄市楠梓廠、環球廠投入營運,持續提供成長動能,營收及獲利可望逐季創高。

 

而因應酷暑商機,甫結束的世足賽已推動7月份啤酒鋁罐包材廠商營收成長,再加上即將來臨中秋節、中元節的食品商機,飲料包材廠商7月營收具成長動能,其中宏全(9939)在旺季以及新產能的挹注下,7月營收月增7.7%,寫下歷史新高表現,大華金(9905)、福貞-KY(8411)7月營收也有約9%的月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