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飼料暨肉品大廠卜蜂(1215)今年第二季營收創高,但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稅後淨利均創近3年波段新低。主要係受到環境因素影響。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目前蛋品及食品加工等新事業保持穩定成長,隨著時序步入肉品消費旺季,預期第三季營收有機會續攻新高,下半年整體需求和營收表現應都會優於上半年。

對於上半年獲利情況下滑,卜蜂進一步說明,原本第二季原本就是傳統淡季,加上今年第二季豬肉平均價格比去年同期下跌(雖然第二季末豬肉價格開始反彈)、雞肉進口量大增又導致國產白肉雞快速跌價,以及台幣貶值造成進口原料成本上揚,因此,儘管新事業穩定成長,整體獲利還是不如去年。

目前卜蜂白肉雞每天電宰量達10萬隻、台灣市佔率約3成,主要產品包括飼料、加工性熟料、大宗物資、消費型加工食品、白肉雞電宰、種雞、種豬等產品事業等等。其中,飼料及加工性熟料產品營收比重近5成,農畜牧肉品比重35%以上,消費食品比重約10%-15%。

近年來公司積極擴展利潤較佳的種雞/種豬、生鮮肉品、肉品加工、消費食品,並投入蛋雞/蛋品、種鴨養殖/育種等新事業,並調降飼料事業比重。其中,雲林養鴨場已開始飼養,預計首批種鴨將於2018年底前育成。新設的斗六飼料廠也已自2017年第四季動工,預計將在2018年底前完工、2019年下半年量產。

今年第一季受到豬肉價格大跌、但白肉雞行情仍在高檔影響,卜蜂首季營收及毛利率略降,單季EPS還有0.98元。第二季雖然蛋品及食品加工等新事業穩定成長,豬肉價格也自季底反彈,但整季來講,豬肉平均價格仍不如去年同期,加上進口雞肉大增導致國產白肉雞快速跌價,新台幣貶值又使進口原料成本上升,造成第二季營收創高,但毛利率及獲利卻創下近3年波段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