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銀(2812)7月董事會已通過現增與發行次順位金融債募資共計30億元,目前已經送件待主管機關核准,此次募資主要目的在於持續強化公司資本結構與擴充營運資金。就後續營運展望來看,台中銀指出後續仍會積極就利差較好的業務進行操作,包括消金次順位房貸與外幣存放款業務等等,4月台中銀也已獲得馬來西亞主管機關核准於納閩設置分行,後續台中銀也看好可以持續透過海外分行以及參與國際聯貸等方式來提振公司利差表現。

台中銀前身為台中區合會儲蓄公司、於1953年4月設立,為營運據點主要集中在中彰投一帶的中小型銀行,目前共計有81間分行,其中約50間在中部。在台中銀的股東結構上,中纖集團持股28.12%(包含中纖(1718)及磐亞(4707)),在董事席次中占多席,握有主導權。台中銀也規劃將積極平衡南北布局,今年上半年分別於新北市新店、高雄市左營增設分行。

台中銀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19億元、年增14.4%,EPS 0.57元,逾放比0.37%、逾放覆蓋率378.28%,資產品質均有較過往改善,目前合併資本適足率12.41%、第一類資本率則達10.99%,均符合主管機關規範,上半年股東權益報酬率(ROE)8.72%、資產報酬率 0.56%均較去年同期恢復成長。

在淨收益表現上,台中銀淨手收來到16.91億元、年增約1成,主要成長動能包括放款積極承作次順位房貸帶動放款手續費成長外,台中銀亦在財富管理上保單推出有長天期、投資型保單等新產品,另外也有海外債、特別股等不同商品供客戶選擇,推升台中銀財富管理手續費自去年年底逐步向上。

台中銀為擴充營運資金與強化資本結構,於7月董事會中通過再現增1.5億股、與發行次順位金融債15億元,目前已經送件主管機關等待核准,募資總額達30億元。

展望後續,台中銀指出仍會積極推動利差表現較好的業務進行操作,消金方面也避開競爭較激烈的房貸產品,轉作次順位房貸;另外由於台中銀4月已經獲得馬來西亞金融監理機關(LFSA)核准於馬國納閩設置分行,將成台中銀首間海外分行,將有望推動台中銀拓展利差較好的外幣業務,台中銀也規劃透過積極參與國際聯貸,來提振公司淨利差水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