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陶瓷基板表現優於預期,同欣電(6271)第三季營運展望轉樂觀,認為營收季增幅可望回到雙位數成長,而第四季能見度雖不高,但表現仍有機會維持高檔。法人分析,主要受惠陶瓷基板在LED產品出貨降溫幅度較預期緩和,此外,醫療新品-手持式超音波探頭模組於9月起出貨,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估達19-20億元,毛利率回升至27%水準,預估EPS達1.7-2元水準。

同欣電為高功率LED散熱陶瓷基板的領導廠商,也是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之領導廠商。公司主要四大產品線,今年第二季營收佔比分別為:陶瓷基板營收占比50%、CIS影像感測產品營收占比為24%、混合積體電路營收占比為20%、高頻元件(RF模組)營收占比為5%、其他產品營收占比1%。

同欣電前次法說預期第三季營運,受到RF模組以及陶瓷基板營運降溫,第三季營收表現僅高個位數季增,幅度遜於往年水準,不過,公司公告7月營收回升至6億元以上,8月營收站穩7億元,7、8月累計營收已超過13億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公司表示,主要受惠陶瓷基板表現較預期亮眼,原本認為東南亞專案告終以及中國照明市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訂單將降溫,但從出貨表現來看,降幅較預期緩和,使7、8月營收表現優於前次法說時預期,而影像產品方面,3D感測受惠客戶持續放量,成長動能續強,此外,公司開發醫療新專案-超音波探頭模組於9月起出貨,看好第三季營運可望上修,營收季增幅估達雙位數成長。

法人認為,公司第三季營收有機會上衝19-20億元,毛利率則受惠產品組合優化,認為可望回升至去年同期27.58%水準,季增幅度達5-6個百分點,預期第三季EPS達1.7-2元水準。而第四季目前訂單能見度短,不過,若中美貿易戰未持續擴大,在3D感測產品持續放量,且陶瓷基板以及RF產品動能轉強下,營運表現有機會維持第三季高檔。

法人並看好新醫療產品對明年動能挹注大,主因,手持式超音波新品今年9月起放量出貨,法人預估今年9-12月出貨量約1萬台,明年量則可望數倍增長,而手持式超音波機器終端銷售單價達2000美元,價格不低,看好該產品於歐、美醫療市場產值可望達4800億元台幣,就算僅搶下1%左右的市場份額,對同欣電後續營運動能挹注亦不小。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