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於生產效益提升、台幣匯率貶值,益張(8342)Q3毛利率突破19%,較Q2大增近5個百分點,而在傳統旺季加持下,法人認為,益張Q4出貨還有機會略優Q3,毛利率則可望突破20%,而益張今年在台幣回貶帶動下,獲利可望較去年回溫,明年在北美、日本與英國等新訂單挹注,加上中美貿易戰轉單需求浮現,益張對於明年營運成長看法正面,法人看好,益張明年營收成長可期,而若匯率續穩,獲利也可望持續向上。
益張為金屬設備專業製造廠,設備類約佔營收4~5成,置物架則穩在2成多,功能架伸線與其他則約佔3成;益張設備類最大客戶為德國連鎖超市,近年則持續開拓系統商、品牌通路商客戶,產品應用範圍則包括商店展示、醫療照護、電商物流與飯店餐飲,而為提升獲利能力,益張也積極導入複合材質等應用。

益張Q3合併營收為3.82億元,季增22%,益張今年持續與客戶調整價格、優化供應鏈、生產效益與提升自製率,加上台幣匯率改善,帶動益張Q3毛利率達19.4%,較Q2的14.69%大增,益張Q3雖較無匯兌收益,不過在營業利益大幅改善下,Q3 EPS為1.05元,與Q2的1.06元相當;今年前3季EPS達2.25元,已幾乎與去年全年的2.29元相當。

觀看Q4,益張Q4通常都為全年出貨高峰,法人預期,益張今年Q4營收仍有機會較Q3小幅墊高,Q4毛利率則有望回到20%以上,以此估算,益張Q4獲利也有機會與Q3相當,全年EPS可看3.3元。

展望明年,益張除了德國大客戶訂單續穩,在美國、日本、英國也有新訂單機會,而益張2018年不鏽鋼複合材質訂單貢獻達1億元,較2017年倍增,法人預期,明年也至少可持穩2018年水準,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金屬相關製品有被納入第二波26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中,益張將可望有轉單效益,公司對明年營運設定較高的成長目標。

益張目前廠內製程以波浪架與管類加工為主,而為擴展營運產品項目與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益張也將增加金屬板件加工處理製程,新製程預計明年初完成,將可望增加公司產品開發能力。

法人看好,益張明年營運將可望有二位數的成長空間,而若全年毛利率能穩在20%以上,明年獲利成長也有可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