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電路板族群第三季蘋概股開始進入旺季,蘋概軟板廠以臻鼎-KY(4958)和欣興(3037)獲利表現最亮眼,臻鼎-KY毛利率和淨利率都創下單季新高,單季每股獲利4.67元;在硬板廠商部分,健鼎(3044)在旺季以及人民幣貶值助成本下降下,單季EPS 3.13元創高;而以泰國為生產基地的泰鼎-KY(4957)則在旺季以及稼動率滿載下,第三季每股獲利2.16元也較去年大幅成長。

 

以PCB上游材料廠商來看,PI廠商達邁(3645)第三季表現最為亮眼,在利基黑色PI產品出貨比重增加下,單季毛利率升至逾39%,創近年新高,單季每股獲利1.08元創高。

 

而在軟板廠商,第三季在蘋概軟板廠中,臻鼎-KY第三季毛利率較前季大升8個百分點,單季獲利創高;欣興也在旺季效應加持以及ABF基板價格調漲推升,毛利率創高單季轉盈EPS 0.66元;台郡(6269)第三季旺季獲利也較前季大幅成長,但毛利率和獲利水準則較去年同期衰退,單季EPS 3.22元;嘉聯益(6153)則切入蘋果天線軟板模組LCP軟板正式開始放量出貨,單季每股獲利0.54元。

 

而在硬板族群,上游銅箔基板族群表現以台燿最佳,台燿在高頻基板出貨暢旺和稼動率升下,第三季毛利率升至24.33%創高,單季每股獲利2.19元。

 

而在下游PCB產業,則以健鼎表現最佳,公司第三季為傳統旺季,在市場分散下不受單一產品波動的風險,除了消費性產品旺季加持,再加上網通、汽車板持續走揚,以及人民幣大幅貶值降低大陸工資成本,推動第三季獲利創高單季EPS 3.13元;另外,走中低階市場的泰鼎-KY(4927)今年拿下最佳進步獎,該公司在近年調整新廠生產效率,以及擴張業務量提升稼動率以及第三季旺季效應下,第三季獲利季增逾130%,每股獲利2.16元。

 

其它硬板廠商部分,瀚宇博則在本業稼動率提升毛利率向上,以及業外華新科股利收入入帳下,單季獲利季增209%,每股獲利1.86元;而金像電(2368)則持續在旺季改善產品結構,優化承接高階板的能力,第三季表現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單季EPS 0.47元。

 

另外,在SMT打件廠的部分,除了第三季為旺季加持,台表科(6278)提早佈局印度進入收割期,獲利較前季大增每股獲利0.77元;泰詠(6266)則以少量多樣的打件服務擅長,獲利則年增逾117%,單季EPS 1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