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唯一生產、銷售、品牌一條龍的木皮板廠商科定(6655),10月在十一長假工作天期干擾下,營收下滑,但農曆年前為兩岸房屋裝修旺季,估11、12月營收將明顯回升,並有望挑戰歷史新高。科定表示,今年的動能仍來自中國大陸,前3季營收年增達96%,而公司持續佈建據點,年底即將達到55個,明年營運仍具動能。

科定為台灣塗裝木皮板龍頭廠商,以自有品牌「kd」行銷,昨(28)日掛牌上市,公司主要產品為塗裝木皮板,營收佔比為96%,近年發展的手刮木地板、鋼刷實木門和傢俱產品,合計另佔4%。

由於科定將木皮板噴漆的工序由消費者家中,至工廠大量生產程製,為全球首創,不僅降低了裝潢工程的工期與成本,也避免消費者與塗裝師傅對產品顏色看法不同的爭議,更符合環保、健康需求,在台灣推出16年,在國內市佔率已高達7成,並在2010年將營運觸角擴大至大陸,今年初在大陸原有據點為34個,年底上看55個,而今年以來中國營收佔比也正式超過5成,去年僅43%。

科定表示,近年來公司每年在大陸增加據點1、20個,大陸的營收每年也以3、40%高速成長,由於看好大陸的經濟成長,以及城市化趨勢,對塗裝木皮板的使用習慣漸增加,因此未來3、5年對大陸的營收成長仍然樂觀。

科定過去的製程分散,而近年則進行生產據點的整合,目前的產能已全數集中嘉義大埔美,一廠產值30億元,是台灣唯一掌握生產一條龍,從研發、製造、到銷售的木皮板/木地板廠商,為因應大陸的高速成長,公司也正建置大埔美二廠,並導工業4.0的自動化生產,未來二廠完成後,兩廠合計產值可以達到90億元,未來接單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科定今年前3季營收19.45億元,年增41.97%,毛利率54.36%,與去年同期的54.56%相當,營業淨利2.59億元,則年增42.31%,EPS 2.3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7元。

科定10月營收雖低於前幾月,月減14.22%,但仍年增19.48%,而累計前10月營收20.5億元,年增40.76%。科定表示,10月有十一長假的因素,11、12月可回升,傳統旺季為下半年至農曆年季,因此過往下半年的獲利佔比通常為全年的8成。

法人則估,科定11、12月營收有望再挑戰2.6億元的新高紀錄,單季營收有望站上7.5億、逼近8億元,而單季EPS也有機會達到全年最佳,全年EPS將突破3.5元,挑戰4元大關。

法人持續看好科定在中國大陸的佈局發酵,由於該公司的生產據點全在台灣、銷售則以兩岸為主,受中美貿易直接干擾小,預料明年大陸營運據點有望達到70個,營收也可再大增3、4成,獲利也可同步走揚,站穩5元大關以上。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