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美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放緩,高鋒(4510)10、11月營收轉淡,法人推估,12月也相當,Q4稼動率估降至7成;高鋒目前在手訂單約4~5億元,能見度約一季,而為維持一定稼動率,高鋒積極開發新市場,包括東歐、東南亞等,而美國市場也是明年相對看好的,另外,壞了3~4個月的大陸市場近期接單也稍見回溫;展望明年,高鋒營收雖估較無成長空間,不過隨著台幣匯率回到30元,公司期望,透過改善成本、調整庫存,明年本業獲利能較今年提升。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兩岸市場約佔營收5成多,其餘尚有韓國、印度、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高鋒去年起接單明顯提升,而今年台幣雖已貶值,不過受線性滑軌、滾珠螺桿、鑄件等零件全面漲價影響,今年毛利率並未見到提升的空間。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意願,高鋒8月起營收逐月下滑,10、11月更跌破2億元的水準,法人預期,高鋒12月營收表現恐也與10、11月相當,而高鋒月產能約可達3億元,以Q4營收表現來估算,Q4稼動率僅剩7成,受到營收規模與稼動率下滑影響,加上Q4還用到漲價的原料與零件,高鋒Q4毛利率還需再觀察。

高鋒目前在手訂單約4~5億元,能見度約一季,大陸訂單仍有1億多元的水準,公司觀察,大陸市場接單從6月起轉壞,壞了3~4個月,11月起接單有稍見回溫,台灣市場也有稍微好一點,而為維持整體稼動率,高鋒也積極拓展過去較少著墨的市場如東歐、東南亞;另外,高鋒去年美國市場也新增了一家代理商,目前美國共有3家代理商,公司認為,明年美國市場將有成長的空間。

展望明年,有鑑於中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干擾,高鋒認為,明年營收恐較無成長空間,不過隨著台幣匯率回貶到30元,且隨著整體工具機產業景氣走緩,業者也陸續與控制器、零組件、鑄件供應鏈調整價格,而隨著目前在手庫存陸續去化、明年逐步用到成本較為合理的庫存,高鋒明年本業獲利將拚較今年提升。

高鋒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25.57億元,年增2.29%,法人推估,高鋒今年營收仍可達27億元,維持在近年相對高檔的位置;而受到台幣貶值效應還需一段時間反應、加上關鍵零組件全面漲價,高鋒今年本業較無成長空間,不過在股利與資產處分利益等挹注下,法人推估,高鋒今年EPS應在1.3元上下,業外則估貢獻EPS 0.7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