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積電(2330)宣布7+奈米製程將於今年第二季放量,5奈米製程將於2020年進入量產,且英特爾積極發展7奈米製程,皆將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使市場看好,打入EUV光罩傳輸盒供應鏈的家登(3680),可望受惠。家登去年12月營收創歷史次高,其中半導體載具銷售創了歷史新高,公司表示,第四季起EUV光罩傳送盒拉貨確實明顯增溫,挹注營運動能,且目前看來此動能可望延續至第一季。法人預期,第四季營運可望轉虧為盈,且今牛第一季營收可維持高檔,且EPS表現亦可望為正數。

家登精密主攻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零件領域,以光罩盒及晶圓載具,全球市佔率高達5成,主要客戶包含國內外晶圓代工大廠。公司並轉投資大陸汽車通路事業"吳江新創",2018年產品營收比重為汽車買賣約佔一半,光罩以及晶圓載具品及機台設備約佔一半。

家登12月營收達2.38億元,創單月歷史次高,月增36%、年增11.28%,表現亮眼,雖受中國汽車銷售景氣影響,吳江新創營收衰退,但半導體載具銷售則創了歷史新高。累計第四季營收達5.54億元、季增達52%、年減4.85%,公司表示,第四季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衰退近50%,而半導體銷售明顯增溫,佔第四季營收比重達6~7成,帶動整體營運成長。累計1~12月營收為16.38億元,其中半導體類之合併營收則為8.52億元,較前年成長了9.94%。

而在台積電宣布,7+奈米製程將於今年第二季進入量產,5奈米製程預計2020年進入量產,且英特爾積極發展7奈米製程,皆將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使市場看好,打進英特爾及台積電EUV光罩傳輸盒供應鏈的家登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公司表示,第四季起,受惠主要客戶新製程緊鑼密鼓進入最後階段,對公司的EUV光罩傳送盒拉貨確實明顯增溫,挹注營運動能,且目前看來此動能可望延續至第一季。法人預估,公司去年第四季受惠營收明顯增溫,營運有機會轉虧為盈;而展望第一季,雖進入傳統半導體淡季,但在EUV光罩傳送盒出貨放量帶動下,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同期雙位數成長,且EPS表現亦可望維持正數。

法人表示,EUV光罩傳輸盒,在防靜電、耐磨、低吸濕上要求更高,且材質上不能有任何不良氣體釋放,夾磁光罩的表現更佳,一個單價高達20-30萬台幣,較傳統12吋光罩傳輸盒,價格高出10倍以上,對營收挹注相當有利,目前在EUV光罩傳輸盒,全球僅兩家通過半導體設備商ASML認證,隨著晶圓代工廠逐步進入7奈米以下高階製程,可望帶動後續營運成長。

立即按讚+幫我分享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