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閎康Q1動能不弱,今年營運仍可逐步墊高

2017-02-06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官網

圖片來源:截自官網

受惠於客戶先進製程強勁需求挹注,閎康(3587)去年Q4營收創次高,法人看好,閎康Q1營收仍可穩在相對高檔,而隨著擴產效益顯現,閎康今年營收將可呈現階梯式墊高,並且維持強勁成長動能;值得注意的是,看好大陸半導體產業興起,閎康也與清華海峽研究院合資成立廈門子公司,有助於閎康未來大陸營運成長速度加快。

閎康為國內材料分析主要廠商,MA(材料分析)佔營收約5成,FA(故障分析)佔營收3成,至於RA(可靠度分析)也佔到2成;閎康目前在台灣有6座、大陸上海則有1座實驗室,今年又新設立了廈門子公司,廈門子公司預計今年下半年可開始貢獻營收。

閎康去年Q4受惠於客戶需求續強,加上擴產效益顯現,合併營收達3.86億元,僅較去年Q3的3.89億元略減,並且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次高。

展望今年Q1,受到工作天數影響,法人認為,閎康Q1營收將較去年Q4下滑,但因目前兩岸客戶需求仍佳,加上去年下半年擴產效益持續發酵,法人樂觀看待,閎康Q1營收將僅有個位數的季減幅度,年增幅則估有二位數。

值得注意的是,因應大陸半導體產業強勁的檢測需求,閎康近期也公告增資上海子公司600萬美元,主要將用於擴充上海實驗室產能,包括MA與FA都有擴充的需求。

而閎康也於廈門成立子公司,廈門子公司初期資本額訂為1000萬人民幣,閎康持股7成,清華海峽研究院則持股3成,而清華海峽研究院為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新竹清華大學校友會及廈門市政府三方共建的研究院,法人看好,閎康透過與清華海峽研究院合作,由閎康提供技術、清華海峽研究院則扮演企業間的連接平台,將可望加速閎康在大陸市場拓展的速度。

閎康廈門子公司初步規劃將以FA與RA業務為主,子公司將設在廈門火炬高新區,而由於機台與人員到位還需一段時間,廈門子公司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

閎康前年的資本支出達5億元,去年原本預計可達6億元,但因部分資本支出遞延至今年,閎康去年資本支出也約5億多元,不過今年資本支出則可望較去年更高,顯示公司中長期營運動能仍強。

閎康2016年合併營收為14.58億元,年增30.23%;法人估算,閎康若以現增後股本5.33億元估算,去年EPS約在5元上下;展望今年,法人看好,閎康今年營收年增幅仍估逾2成,預期獲利也將同步走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