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聯詠Q1不淡力拼持平;TDDI逐漸放量增動能

2017-02-08萬 惠雯

驅動IC廠商聯詠(3034)去年EPS 8.22元。展望今年度,第一季在新機上市效應、客戶提早備貨下,推升小尺吋驅動IC的營收可望逆勢升,雖然其它產品線臨淡季,但整體第一季營收可望力拼持平到小幅衰退表現,而TDDI產品已出貨,下半年可望有較明顯放量。法人估,聯詠今年獲利可望回升,EPS可回到9元以上的水準。

以聯詠去年底產品結構,驅動IC占比重為67%、SoC占比重為33%。

聯詠去年營收456億元,毛利率28.2%,稅後獲利為50億元,年衰退21.8%,每股獲利8.22元。

展望第一季,雖然1-2月是傳統的春節淡季,但因為客戶為了年後的新機備貨,提早在1-2月拉貨,所以第一季以小尺吋驅動IC(HD和FHD為主)支撐動能,營收可望逆勢成長,其它大尺吋驅動IC以及SoC產品線則略滑,估第一季單季營收約為108-112億元,可望挑戰與上季持平到3.7%的小衰退。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聯詠預估第一季毛利率為27-28.5%,主要是小尺吋驅動IC比例會提高;營利率預估為10.5-12%。

而在新產品的部分,市場關注的驅動IC整合觸控IC的TDDI產品部分,已於去年11-12月出貨,第一季可達百萬顆的水準,目前客戶仍以原先小尺吋驅動IC為主,估TDDI滲透率下半年會較明顯,而TDDI的加入對聯詠提升ASP有正面幫助。

而在大尺吋驅動IC的部分,電視市場估今年將是低個位數成長,但尺吋加大,且4K2K的滲透率持續提升,也推升客戶採用高階產品,有利ASP的提升。

 

另外,聯詠也已在2月初完成合併智原(3035)的DVR以及IP CAM部門,有助於聯詠切入中低階安控產品線,有助於產品線的互補性,而在客戶部分也有互補性,有機會擴大市場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