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寶奪LED大單 營運亮

 

2017-06-23 04:19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光寶科(2301)董事長宋恭源昨(22)日表示,光寶集團轉型聚焦提升獲利能力,鎖定雲端運算、LED照明、汽車電子、生醫、工業自動化等五大物聯網(IoT)應用領域,同時首次拿下中東地區10萬盞LED路燈訂單,預估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表現更佳。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

 

 

 

 

 

 

光寶昨天舉行股東常會,宋恭源表示,光寶致力成為百年企業,關鍵是能持續提升給客戶及社會帶來的價值。資通訊產業正處於典範移轉的新時代,過去大量少樣的代工模式已經式微,產業和產品生命周期大幅縮短,科技或傳統產業紛紛結合IoT進行轉型,促使電子產業必須升級。

光寶股東常會通過配發2.92元現金股利,配股率與現金殖利率分別為72%與5.8%,仍維持高配股政策。

光寶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說,今年成長主軸包括雲端、LED元件、汽車及戶外照明等。近期光寶在LED路燈標案傳出捷報,除北美和台灣市場,還拿到中東約旦的路燈標案,總訂單量超10萬盞,這是光寶第一次進入中東市場,目前已開始小量出貨,預計第3季、第4季時放量。

汽車照明則是另一個成長動能,光寶指出,除尾燈、剎車燈外,目前已開始布局前燈領域,從晝行燈開始,未來要擴展近燈及遠光燈等。另外,下半年將擴產3D感測模組,主要是增加手持式裝置、穿戴裝置及安防產品的產能。

光寶科開始出貨自駕車影像鏡頭,供貨給全球前五大車用零組件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