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佳世達 攻醫療機器人

 

2017-06-23 04:19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佳世達(2352)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其宏昨(22)日在股東會後,秀出佳世達首款智慧運輸機器人MiBot,將主攻應用型的機器人及客製化市場。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在股東會後,秀出首款智慧運輸機器人MiBot。 記者何佩儒/攝...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在股東會後,秀出首款智慧運輸機器人MiBot。 記者何佩儒/攝影

 

MiBot已在員林基督教醫院導入,由於明基友達集團尚未涉足機器人業務,陳其宏說,集團的機器人部隊,將由佳世達領軍。

陳其宏表示,MiBot是第一代醫療用的運送機器人,接下來將推出診斷、照護、手術共四代醫療機器人。

佳世達近年積極耕耘醫療市場。陳其宏表示,希望組成醫療大聯盟,結合各夥伴力量,擴大醫療布局。雖然目前醫療及解決方案占佳世達營收都不到一成,但他為自己定下目標,希望五年後,醫療加上解決方案的營收占比可達到五成,屆時將讓佳世達的毛利率及獲利表現更佳,而今年的營運也一定比去年更好。

佳世達昨天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同時通過發放現金股利1.32元,為12年來新高。

在快速擴大醫療事業方面,佳世達在醫療領域的整體合併營收保持兩位數成長。

在解決方案方面,智慧運輸機器人MiBot已導入員林基督教醫院,未來會持續擴散布建,並拓展至中國及東南亞市場,包括在明基醫院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