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世芯喊冤:今年沒任何比特幣營收

 

市場傳出中國大陸將自9月30日起關閉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價格出現重挫,也讓被歸類為比特幣概念股的IC設計服務廠創意(3443)及世芯-KY(3661)股價昨(15)日亦重挫,創意股價午盤過後還因此被打到跌停。不過,世芯-KY總經理沈翔霖昨日公開喊冤,表示世芯今年已經沒有任何營收與獲利源自比特幣,市場不該將世芯-KY定義為比特幣概念股。

比特幣價格跳水狂瀉,昨創意及世芯-KY股價重挫;創意在午盤就直接打到跌停,終場大跌20.0元,以180.0元作收,成交量放大至9,202張。至於世芯-KY股價亦開低,盤中一度大跌8%,終場跌幅收斂下跌3.5元,以76.5元作收,成交量亦放大至7,473張。

法人指出,比特幣價格大跌,將導致比特幣挖礦機特殊應用晶片(ASIC)需求快速減少,因為比特幣挖礦ASIC採用16奈米製程,一旦需求大幅減少,恐將導致概念股營收大幅衰退,所以創意及世芯-KY股價昨日才會出現重挫走勢。

不過,世芯-KY昨日出面喊冤,沈翔霖表示,今年以來世芯-KY已沒有比特幣的營收,而是以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娛樂及影像處理相關的業務為成長的主軸,故此次中國關閉比特幣交易的事件,對世芯-KY的營收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世芯-KY表示,雖是最早投入比特幣的IC設計服務廠商,但鑒於比特幣產業波動大的特性,世芯-KY於去年逐漸淡出,並選定HPC及AI領域為未來業績成長的主要戰場,並於今年已展現相當成果,第二季HPC相關營收占比已接近5成。第三季營運因對中國HPC客戶出貨放量,預計將是今年營收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