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康控-KY Q4毛利率將受惠製程改善,明年H1成長仍正面

2017-11-06蕭 燕翔

康控-KY董事長呂朝勝

聲學元件廠商康控-KY(4943)最新公告10月營收達8.22億元,連五個月創下新高,法人預期,隨美系3C大廠新款智慧機大量拉貨,第四季營收可望再創新高,且毛利率因製程改善,可能比先前預估樂觀,今年全年營收將逾倍增長,每股稅後盈餘上修至挑戰1個資本額,明年營運還有維持高雙位數成長機會。

康控-KY最早期的產品是以連接器為主,但經營團隊是專業技術背景出身,近年在電子產品走向微型精密化與防水需求提升下,過去鑽研的Insert Molding技術開始獲得客戶新設計的認同,去年12月私募引進美律(2439)深化與美系3C大廠的關係,在新款智慧型手機採用聲學元件須具備防水與微型化功能下,技術門檻更獲凸顯,今年第三季在美系客戶聲學元件與模具大量出貨下,營收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也飆上5.77元的新高。

而公司公告最新10月營收達8.22億元,連續五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法人預期,與美系3C大廠新款智慧型手機大量拉貨有關,且以目前預購多報佳音來看,第四季將是聲學元件零件的交貨高峰,可望帶動營收續創新高,且原預期模具交貨的比重較第三季明顯降低,恐影響毛利率,但因公司透過製程改善聲學元件的良率有成,有助於零件毛利率的提升,因此毛利率可望較第三季初預期的樂觀,將有助於本季獲利表現。

至於營收方面,一般認為,因目前間接交貨美系3C大廠產品比重,佔康控-KY營收已過半,新款智慧型手機的實際銷售熱度,對其後勢影響很大,法人分析,以目前市場訊息與美系3C大廠的股價表現來看,拉貨相對高峰的熱度應有機會至少持續至明年第一季,且因今年首季的比較基期低,營運的年增幅度將有不俗表現。

除了美系3C大廠外,康控-KY的技術也被看好應用在車用市場,公司今年取得不錯的車用客戶供貨資格,且內部也看好在車用防塵防水等零件領域,相關技術將有擴大應用空間,因此也積極配合客戶新車種或更需技術的零件設計生產,法人預期,今年車用的營收佔比約介於4-5%,明年應有近倍增實力。

公司也表示,針對明年的資本支出已有一版方案,金額預期與今年差不多,但最終定案預期將待12月中。

法人預期,康控-KY今年營收將逾倍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挑戰一個資本額,明年在美系3C大廠新品銷售熱度延續與車用增溫下,營運有機會維持高兩位數的持續增長,獲利再拚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