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百略(4103)昨(26)日舉辦年度法人說明會,針對明年展望上,百略副董事長許盛信表示三大產品線明年均會有新產品問世,而明年第三季,美國FDA應會再針對AFIB血壓計產品無處方籤證號作出決策,屆時有望可再在美國展開通路布局。在今年營運上,百略指出新興市場受到匯率波動影響,產品銷售狀況較差,也是今年營收衰退主因,明年美、歐市場經濟復甦,如新興市場匯率回穩,相信百略產品銷售也可見到回溫。

百略為全球數位體溫計龍頭大廠,旗下主要產品包括血壓計、電毯、體溫計,統計至今年11月止,百略產品營收比重當中體溫量測產品佔約23%、血壓量測產品佔約38%、電毯則佔約32%,其他包括體重計等產品佔約7%。各個市場營收結構為美洲佔約63%、歐洲31%、內銷1%、亞太5%。

百略昨(26)日舉行年度法說會,說明今年營運概況與公司對明年展望。以今年營運表現來看,前11月合併營收52.34億元、年減4.8%,針對營收衰退,百略指出主要係受新興市場匯率波動較大,導致南美、東歐、中國等地市場銷售狀況衰退;在獲利方面,雖今年以來零組件有漲價壓力,但百略對成本控管得宜,且產品組合上也優於去年同期,前三季毛利率維持在4成,年增加近2個百分點,惟今年在美元匯率走弱,致百略業外匯損侵蝕本業獲利,前三季稅後淨利3.69億元、年減1成,EPS 3.35元。

展望明年狀況,百略副董事長許盛信表示在2018年三大產品線均都有新產品將面世,由於體溫計、血壓計非消費型電子產品,新產品設計上需針對市場需求反覆檢測、費時較長,但公司對新產品深具信心;至於AFIB(心房振顫偵測)血壓計無處方籤FDA證號進度上來看,許盛信指出目前已在進行再送件申請階段,預期明年第三季可以收到結果。

另外,許盛信也指出百略持續在關注市場上有無值得投資的標的,由於目前科技進步速度快,如果未來有任何技術的新發展,都可以及時運用資金投入,因此帳上也保有較高現金水位;明年市況上,許盛信指出長線來看,體溫計、血壓計屬個人保健重要工具,需求穩健,個別市場上,他則評估美、歐經濟均有復甦,後續如新興市場匯率表現回穩,相信百略產品銷售也可見到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