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學鏡頭廠商光燿科(3428)與集團企業勁永、崴強將合設新控股公司,若通過審查,新控股公司預計將於今年10/1掛牌上市,屆時光燿科、勁永、崴強等三家公司將終止上市櫃。儘管光燿科今年第一季還有小賺,聚焦大陸手機品牌大廠客戶結構也暫無變化,但未來客戶供應鏈是否將視集團整併而調整,尚待觀察。

光燿科為光學鏡頭廠商,主攻手機應用鏡頭。去年下半年以來因大陸手機市場急速修正、不少品牌大廠紛紛下修出貨目標,光燿科從2017年第三季起營收明顯下滑,繼2017年第四季營收創下近11季波段新低,今年第一季營收降至3.07億元、季減7%、年減近11%、續創近12季新低。初估首季稅後小賺、每股盈餘約0.02元左右。

展望第二季,公司對於短期內營運表現看法仍偏保守。不過,由於客戶結構大致沒有改變,隨著大陸手機大廠新機種陸續推出,光燿科第二季、第三季業績表現或有機會隨之回溫。惟實際狀況是否將因集團整併計畫而有異、也很難講。

光燿科表示,目前主力客戶仍集中在中國品牌(包括VIVO、OPPO等等),自去年第四季以來,千萬畫素以上鏡頭產品佔營收比重已超過5成,其他產品包括800萬畫、500萬畫素鏡頭,以及用於安全監控、無人機、AR/VR領域等利基型產品。

公司去年營收約17.2億元、年減13.5%,雖然毛利率、營業利益均下滑,但業外有補助收益及處分資產利益,因此每股稅後淨利維持2.55元、僅年減4%,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2元現金股利。

原本公司在台灣台中后里與大陸江蘇鹽埕兩地都還有擴產規劃,公司也強調,接下來還是會依照客戶訂單和市場需求來擴充產能。不過,隨著集團整併計畫上路,包括光燿科、勁永、崴強等三家公司內部勢必面臨大規模資源整合,不排除擴產計畫可能隨時調整。

光燿科係於5/9與集團企業勁永國際、崴強科技共同宣布,三家公司董事會基於長遠發展考量已分別決議通過將依企業併購法第二十九條及第三十一條等相關規定,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協議書、共設新控股公司,並預計將於今年6/19召開股東常會討論此案,暫定2018年10/1為股份轉換基準日。

股份轉換完成後,新控股公司實收資本額預計為24.876億元。未來勁永國際、光燿科、崴強等三家公司將成為新控股公司100%持股之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市(櫃),後續亦將撤銷公開發行。至於新控股公司則將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這次共同轉換股份是勁永國際公司股東以每1股換發新控股公司普通股0.194股,崴強公司股東以每1股換發新控股公司普通股0.529股,光燿科公司股東以每1股換發新控股公司普通股1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