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眾達-KY(4977)在32G產品完成改版4月出貨後,5月出貨量再進一步放大,帶動眾達單月營收來到1.81億元、月增1成、年增25%,受到32G出貨帶動,法人看好,眾達第二季營運成績可優於前季,獲利也看可較前季(稅後淨利9,700萬元、EPS 1.66元)增加。第三季來看,法人指出目前企業IT設施雲端化及頻寬需求不減,高速光收發模組需求持續看好,眾達也評估第三季營運在32G持續出貨,出貨量有望持平去年同期高峰水準。

眾達-KY主產品為光收發模組,產品包含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SFP)、加強型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SFP+)、第二代10G乙太網路光收發器(X2)、10G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XFP)四種,主要應用產業包括資料中心、電信、無線通訊,比重則以資料中心較高,約佔6成以上。眾達主要客戶包括Broadcom、NEC、華為等,並透過日系客戶間接打入日本電信大廠NTT DoCoMo、KDDI供應鏈。

眾達32G儲存端單通道產品在首季完成改版後,已經順利於4月恢復出貨,5月單月出貨量再向上,以目前營收比重來看,32G產品大約佔到7~8%左右,受到32G產品出貨成長,也帶動眾達5月營收來到1.81億元、月增1成、年增25%;以第二季營運展望,法人看好,眾達在走出32G改版影響後,第二季營運看可優於前季,獲利也估將較前季(稅後淨利9,700萬元,EPS 1.66元)成績向上。

展望後市,在新產品進度上,眾達原先已經完成開發的100G短距離產品,由於年初以來價格競爭激烈,毛利率下滑速度較市場預期快,眾達大客戶不希望進入紅海競爭,目前決議將產能保留予100G長距離與400G產品;但眾達也指出,目前已經有針對乙太網企業端客戶開發有25G產品,此一產品目前已經完成認證,靜待客戶需求開出,如順利在今年量產,有望推升眾達營運表現。

第三季來看,法人評估,目前企業IT設施雲端化及頻寬需求不減,高速光收發模組需求持續看好,眾達也評估第三季營運在32G持續出貨,出貨量有望持平去年同期高峰水準。

至於在5G進度上,眾達對後續需求抱持樂觀看法,也表示相關產品已經進入了實地測試階段,不過出貨時間點最快也會落在明年,短期貢獻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