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門鎖五金廠商福興(9924)第二季營運回溫,且產品95%為外銷,又以北美為主要銷售市場,故第二季可望享有匯損回沖利益,展望今年度,可望迎整體北美房屋、建築市場復甦成長,福興也加強發展電子鎖的銷售和開發,結合IoT/生物辨識等技術佈局高階鎖以及門禁系統,也擬在台灣進行擴產,同興新廠今年底可完工投產,生產更有效率。

 

福興第一季每股獲利0.23元,第二季營收季增逾11%,且因為福興外銷占營收比重達95%,其中北美市場占60%,中國占15%,其它地區(如歐/紐澳/中南美/亞洲其它地區)占比重20%水準,故營運受匯率波動風險大,福興第一季匯損高,但第二季可望有匯損回沖利益。

 

而就今年的景氣狀況,今年整體北美在基礎建設上持續投資,包括在新屋市場、零售以及建築市場的成長動能提升,有利於福興門鎖在當地的銷售,福興在北美產品定位為中價位,客戶為美加建築五金進口商以及大型DIY零售通路。惟在另一方面,去年起原物料如銅、鋁等價格上漲,今年雖原物料價格已平穩,但仍處在高檔水準。

 

在產品發展上,福興除了在傳統產品豐富化產品線外,更加強發展電子鎖,尤其是在自己智能家庭的趨勢下,發展各類的按鍵或觸控式電子鎖以利提高單價,以及結合其它的IoT、近場通訊或生物辨識技術,發展相關的門禁系統。

 

福興除了與各區域的品牌建立ODM/OEM的產品代工服務,擴大市場占有率,而在品牌部分,台灣則主打「加安牌」,外銷門鎖自有品牌則為「Faultless」,在零售以及線上通路上推擴。

 

另外,福興今年也有擴產的規劃,位在高雄本洲工業區的同興新廠可在今年底可完成試車投產,未來將有利於福興在鋅合金壓鑄以及表面處理的產線動線調整,以利生產作最有效率的規劃;另外,福興也在今年初在目前的崗山廠區鄰近再購入300坪廠房土地,公司在經過將廠房調整後,下個月就有機會始生產,將崗山廠區再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