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中國工業投資回溫帶動接單成長,巨路(6192)今(2018)年6月營收6.26億元、年增9.58%,合計第2季營收13.56億元,季增5.61%、年增27.14%,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下半年營收動能正向,包括中國石化廠海外投資以及一體化廠建廠計畫展開、一帶一路,台灣半導體廠投資案、水資源以及焚化爐案陸續展開,下半年營收估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約45:55,全年而言,今年程控事業以及電子材料事業營收可望優於去年、獲利看成長。

巨路目前為程控製造一線大廠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程控產品除代理之外,亦自行研發中低階程控產品。產品營收結構為程控工程相關約佔70%、電子通信材料佔30%;產品應用產業別包括石化業約佔45%、半導體20%、電力20%、其他則為生技、水泥、造紙等產業。

巨路今年第1季營收12.84億元、年增13.11%,由於費用較高,營業利益1.98億元、年減5.73%,且因稅制調整、使稅額較高,稅後淨利1.11億元、年減24.59%,EPS為1.04元。

巨路2010至2013年因為景氣回升,單季接單金額約在10億元以上,之後油價下跌、中國工業投資速度放緩,2014年開始,接單金額下滑至10億元以下,至2016年開始,中國工業投資逐漸復甦,也帶動巨路接單金額向上成長,以今年上半年來看,單季接單金額已回升至10億元以上。

受惠中國工業投資回溫帶動接單成長,巨路今年6月營收6.26億元、年增9.58%,合計第2季營收13.56億元,季增5.61%、年增27.14%,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下半年營收動能正向,包括中國石化廠海外投資以及一體化廠建廠計畫展開、一帶一路,台灣半導體廠投資案、水資源以及焚化爐案陸續展開,下半年營收估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約45:55。

中國客戶方面,今年包括石化業者、媒化工廠等皆有投資案展開,其中石化廠方面,預期在東北將有煉油到化工的大型一體化廠建廠案,同時石化廠客戶也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包括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皆有與當地業者合作建廠案展開。

電子材料事業部分,巨路近年調整產品結構,降低毛利較低、與消費性產品相關的產品比重,並朝系統整合、替客戶整廠規畫搭售高毛利產品方向轉型,並加強存貨管理、控制成本,去年該事業獲利結構已明顯好轉,法人表示,今年有多項電子通信、IPC(工業電腦)領域的系統整合專案出貨,產品包括電子保護箱,用於像是伺服器保護、電源管理,另外也與台灣IC設計公司合作,代理其應用於ADAS系統IC,將導入中國以及台灣大型巴士業者,今年將有小量出貨表現、明年發酵,整體來看,預期該事業今年營收表現將優於去年,下半年又優於上半年,且獲利結構持續改善。

先前程控原廠Emerson併購Pentair的閥類控制事業(Pentair Valves & Controls),Emerson程控設備以石油、天然氣領域應用較強,Pentair則是以化工廠領域、主打大型控制閥產品,Emerson透過併購等於是擴大應用領域;而巨路也將推出Pentair相關產品、擴大產品線,預計Emerson與Pentair雙方整合至第3季末完畢,第4季開始推出產品出貨挹注營收表現。

法人表示,巨路今年在中國工業投資復甦,以及電子材料事業成長帶動下,營收表現可望優於去年,毛利率方面,則因預期電子材料營收佔比將提升(該事業獲利結構雖改善,但毛利率仍低於程控),以及程控事業中毛利率較佳的服務性營收比重去年明顯提升之後,今年在程控客戶擴廠專案(非服務性)提升帶動下,服務性營收佔比要進一步向上較難,因此整體毛利率估較去年修正,但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獲利表現仍看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