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聖(6442)7、8月營收受到連接器客戶恢復積極拉貨,年增均在1成以上,營運見到回溫,且datacenter 100G產品也預期將在第四季可開始出貨,法人看好光聖下半年營運將有優於上半年水準;至於在PON後市來看,光聖表示市場現在雖中國持續衰退,但其他新興國家以及歐美市場均有持續成長,目前市場普遍認同10G PON已經從導入測試期進入規模成長期,後續亦看PON至2023年仍可維持穩定成長。

光聖為生產製造連接器及光通訊主動、被動元件、傳輸模組之廠商,光通訊產品主要客戶為華為與歐美電信商;光聖過往營運業務以光通訊較為大宗,但2017年受到光通訊普遍市況不佳、業績下滑,全年營收比重上連接器佔約56%、光通訊則約44%。

受到上半年連接器客戶調節庫存影響,光聖上半年營收來到12.62億元、年減2成,毛利率亦受營收規模縮小影響下滑,來到13%,年減少約3個百分點,不過受到美元第二季轉強帶動,光聖業外有9千萬左右匯兌收益進帳,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3,300萬元、年增約1成,EPS 0.5元,較首季虧損營運已見改善。

而在下半年營運表現上,光聖7月、8月營收分別交出2.8億、2.5億成績,年增均在1成以上,成長不俗,光聖指出主要是連接器客戶已經走出庫存調節影響,積極為南美有線電視業務拉貨,訂單回溫;至於在光通訊方面,光聖指出今年以來相對市況已經比過去平穩,但需求未有大幅提升,在PON需求上,雖中國持續衰退,但其他新興國家以及歐美市場均有持續成長,目前市場普遍認同10G PON已經從導入測試期進入規模成長期,後續亦看PON至2023年仍可維持穩定成長。

另外在datacenter方面,100G產品已經成為市場主流,光聖100G產品也規劃在第四季開始正式出貨,不過初步量相對較少,預期主要營收貢獻仍會落在明年,但整體來看,法人評估光聖業務在連接器回溫、100G小量出貨帶動下,加上美元維持強勢,預期光聖下半年營運應可優於上半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