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華(1565)第三季受美系客戶進入新一輪籌資、暫停行銷活動影響下修訂單,致第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現衰退,法人評估9月營收將與8月相近,較去年同期高檔表現年減約5%。因無去年同期加班因素、今年產線稼動率維持正常水準,法人評估精華單季毛利率難重演去年同期高檔(41%),估與前季(36%)相當,但因業外匯兌收益相對減少,法人評估精華第三季EPS約在9元上下。


精華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目前營收比重約66%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0%;歐洲占比約8%;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6%,北美比重約10%。

因美系客戶第三季進入新一輪籌資,暫停行銷活動,連帶精華訂單也受到下修,以第三季營收表現來看,精華7月營收5.58億元、8月5.6億元,分別年減4.6%、6%,法人評估9月精華營收估計會與8月相當,相較去年同期預估將衰退5%左右。相較去年同期有工讀生加班帶動稼動率來到110%、連帶帶動毛利率衝高(41%),法人評估精華第三季毛利率難重演去年同期高檔水準,評估與前季(36%)相當,在業外匯兌收益減少影響下,單季EPS則估約在9元上下。

展望後續,法人指出美系客戶已經近期完成新一輪籌資,估計第四季左右將恢復過往行銷力道再行拉貨,且日本客戶方面產品升級也告一段落,第三季已經逐步出貨,第四季也看可望持續,第四季有望在美、日客戶出貨成長帶動下營運升溫,但法人強調,美系客戶近期在市場上也有遇到商業模式相近的競爭者,後續需求值得觀察。

在產線規模上,精華原先有57條產線與1條研發線,去年底正式啟動擴產計畫,近期已開出完整7線,如第四季美、日客戶恢復成長帶動,法人評估應可在年底完成12條新線投產;明年方面,精華手上也還有8條新線的擴產計畫,不過具體時程表仍需視年底客戶給出明年展望後才會抵定。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