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電路板廠商金像電(2368)營運調整順利,第二季營利率回升,單季轉盈EPS 0.18元,公司持續將各廠房做生產效率的最適調整,蘇州廠順利轉型生產中高階產品,且將原低階板將轉到常熟廠生產,降低價格差的NB板生產,台灣廠則往網通5G高階板發展,估第三季訂單展望佳,整體獲利可望再提升。

 

金像電目前有台灣、常熟一廠、常熟二廠以及蘇州廠,目前伺服器以及網通主要集中在台灣以及蘇州廠生產,目前台灣廠以及蘇州廠都維持獲利,常熟一二廠則仍是虧損。

 

金像電第二季轉盈,第二季因營收回升、稼動率上升,毛利率回升到14%,營利率達4%,雖然業外因人民幣貶值,而金像電大陸廠有美金負債故匯損6000多萬,每股獲利為0.18元

 

金像電近幾年持續調整產品結構,將獲利性不佳的NB板降低比重,而調整各廠最適合生產的產品,提升伺服器以及網通板的比重。以目前來看,帶動第二季獲利有較大的改善主要是蘇州廠成功銜接台灣廠中高階的產品,而將原本在蘇州廠生產的低階板移到常熟一廠生產。

 

目前金像電蘇州廠主要生產server以及網通板,6成產品是切10-16層板的產品,且在主流產品製程已成熟、良率也高,目前也開始往更高階6層板邁進。

 

而目前承接低階板訂單的主要是常熟廠,主要是6-8層板,部分訂單是由蘇州廠的低階單轉進,但量還是在慢慢調適,其中常熟一廠是做server,常熟二廠是HDI (應用手機/平板/筆電),但NB板仍占很大部分,未來盼可慢慢降低,常熟廠一廠今年第三季有機會賺錢,但整體常熟廠今年還是會虧損。

 

至於在去年造成虧損的NB板部分,主要是遭客戶砍價而原物料價格上漲壓力又大,造成去年NB板拖累整體營運,今年NB板也有向客戶反應價格,部分客戶也可以接受漲價反應原物料成本。

 

至於台灣廠,主要是生產高階16層板,如5G的產品、100G/400G的網通板,目前金像電100G產品已量產,出貨成熟,400G還在打樣中。

 

展望第三季,7月營收已達19.57億元,月成長逾15%,目前看來8-9月的訂單不錯,稼動率方面,目前台灣廠以及蘇州廠都是滿單,常熟一廠稼動率約9成滿,常熟兩廠稼動率6-7成,隨著營收稼動率上升,第三季毛利率還有機會再往上。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