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電路板廠商博智(8155)第四季面對兩大市場需求降溫,大環境負面因素多,客戶下單減少,展望保守,且面對新舊專案交接的空窗期,能見度不佳,目前客戶多轉為急單或短單,博智則在此營運低檔期調整產品組合,往高層數板推進。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需求和利潤都較為穩定,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和工業電腦領域,今年因為工業電腦標案的挹注,工業電腦占營收比重提升,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0%,IPC占比重30%。

 

博智自第三季起因為客戶更改設計而營運創高趨勢中斷,9月營收進一步下探至1.9億元,月衰退14%,年衰退18%,整體第三季營收季減16%,毛利率也恐有下滑的壓力。

 

展望第四季,目前客戶展望保守,訂單能見度不佳,無論在伺服器或工業電腦領域,都有此需求降溫的情況,以9月來看,伺服器客戶衰退的幅度較大,除了伺服器本身市場雜訊較多,CPU缺貨、資安問題等也是疑慮。

 

而以訂單能見度來看,10月博智營運仍有下滑壓力,再加上中美貿易戰等大環境氛圍保守,客戶訂單能見度已縮短至2-3個禮拜,而且訂單轉為急單/短單為主,下單後拉貨的時間也縮短。

 

而在新市場網通領域,目前主要在switch交換器用PCB市場,博智100G產品已打樣驗證通過,量產時間約是明年,400G則還沒開始。

 

至於目前在營運低檔的應對,博智則努力發展比較高階、高層數的板子,另外,在工業電腦領域則會切入更高階的產品佈局。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